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廁所裡的無限空間--(4)
時間: Fri Jan 16 23:56:18 2004




  我再度抬起頭看了看左右,四周依舊是一望無際的純白

色,唯一有變化的,是那條以我為中心圍成一個擁有無限遠

半徑的地平線,勉強將這片白色區隔出「天」與「地」的差

別。

  

  「盤古開天闢地時見到的大概就是這樣吧!不過幸好

這裡比較亮。」我喃喃自語。

  

  誰會相信有這麼一位楚楚可憐的少女,就這樣被困在一

望無際的白色空間……更正!白色的廁所……裡呢?

  

  然後我想到了一個傢伙,那是最愛看科幻小說的弟,也

是家裡面目前最後可以找到的人。於是我很快從電話名單裡

找到他房間的電話。

  

  「喂?」我試著從電話裡吵雜的音樂聲中辨識出他的聲

音。

  

  「姐?妳怎麼會打電話給我?妳不是沒出門嗎?」他對

我打電話給他的這件事感到相當驚訝,這也是難免,因為我

通常都是直接踹開他房間的門找他。

  

  「聽我說……我去上廁所,結果發現四周的一切都消失

了!只剩下地平線。」雖然覺得自己講話的內容很蠢,但我

還是不得不說。

  

  「地平線!」弟的聲音似乎很興奮。

  

  「總之目前廁所裡除了馬桶以外,什麼都不見了!」

  

  「馬桶!」弟似乎有說相聲的天分,不過這回他挑錯了

需要強調的詞。

  

  「所以你親愛的大姊目前被困在廁所裡,沒有辦法出

來,你明白嗎?」坦白說我根本不期待他明白,因為我自己

完全不明白自己在講什麼。



「明白!」弟的聲音依舊興奮。



「你……真的明白?」



「總之,大姊妳目前所在的廁所發生了空間扭曲現象,

所以進入到一個沒有邊際的無限空間裡!我在很多科幻小

說裡都看過這個哩!」



「嗚嗚……」



「大姊?大姊妳怎麼哭了?」



「沒有,我忽然覺得有這麼好的弟弟真是幸福。」我用

面紙包裡最後的面紙擦掉臉上因為感動而流下的眼淚。



  「所以你有辦法解決目前我所遭遇的問題?」



「沒有!」弟很乾脆的說。



  我開始後悔剛剛所浪費的感動。



「據說二次大戰的時候,中國有一支軍隊在長城憑空消

失了!除此之外,據說百慕達三角地帶的種種異象也可能是

這種空間扭曲所造成的……」



「隨便啦……」我開始無力了,整個人再度癱坐在馬桶

上。



「有一種說法是,這種空間扭曲現象出現之後,會持續

數年的時間!不過它通常會是一個共同的空間,所以如果另

一個地方也發生空間扭曲,也通常會……」



「可以麻煩你說我聽得懂的國語好嗎?」我打斷他的

話。



「喔!總之你所在的那裡等於是一條通路,讓我們家的

廁所跟另一個地方連通起來,當另一邊通了之後,這邊的門

才會出現。在這之前,即使我打開我們家的廁所也沒有用。」



「所以你是說,在通道的另一個門被打開之前,我都要

待在這裡?」我抬起頭看了看這一片除了白色以外沒有任何

東西的世界,心裡涼了一半。



「我看過一本科幻小說,裡頭寫世界可能會有某處像汽

車總站一樣的地方,藉由空間扭曲通到不同的地方……」



弟的聲音逐漸微弱,我想這似乎代表著我的手機快沒電

了。



然後是完全的沈靜。



--
一個灌水的ID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墮落的時候 討論版裡努力的灌滿了水 而當你終於無情的砍掉
為這 我已經在站大前 求了五分鐘 篇篇都是我昨夜無意義的夢話 在你螢幕上D了滿頁的
求他讓我通過身分認證 版大阿 那不是灌水
站大於是把我化做一個帳號 當你走近 請你細看 是我嚇人的網路費
掛在你必上的站上 那怪異的簽名檔是我等待的熱情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0-39-170.HINET-IP.hinet.net海
buyordie:推薦這篇文章 [04/01/17]
orangeroad:推薦這篇文章 [04/01/17]
meihua:推薦這篇文章 [04/01/17]
elviswhite:推薦這篇文章 [04/01/18]
nohl:推薦這篇文章 [04/01/20]
rainyday:推薦這篇文章 [04/02/18]
darkexe:推薦這篇文章 [04/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