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考神--(2)
時間: Sun Jul 4 23:34:01 2004

2


「我?我是考神?別開玩笑了!」

我慌張的揮著手。


「您一定是,我們所有的證據都顯示--您就是『考神』!」

阿姨很堅定的對著我說著。


「摩比摩比!」

一旁的大叔不甘寂寞的叫著。


「不可能!不信你看!」

我相當堅決的把58分的國語考卷打開來,伸直手舉到阿姨的面前。


從進小學以來,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理所當然的把考卷打開給別人看。



「怎……怎麼會……」

阿姨看著58的數字,以一種相當有力道的方式寫在被揉得爛爛的國語考卷上

(可以想見寫這個數字的人一定情緒相當激動),相當震驚的不斷往後退。

「這……不可能啊!」


「怎麼樣啊?」

看到阿姨驚恐的眼神,我不禁開始得意了起來。

老師說得沒錯,即使你考了一百分,你也不能夠表現出得意的樣子……



基本上要考58分才有得意的本錢。



「早跟你說過了,難得考及格的我絕對不會是『考神』。」

一邊指著大螢幕上再度顯現的男子背影,一邊說著的我忽然感覺到有點心酸 。



「摩比摩比!」

不甘寂寞的大叔拿著壞掉的牛奶叫著。


「可是……所有的證據都顯示……」

阿姨像是受到太大的驚嚇,開始喃喃自語起來。


「什麼證據?」


「那個。」

她指著照片中的男子,肩膀上有一些白白的東西。

「你也有!」



「那只是頭皮屑啊!」


我才想到,或許二十二世紀已經發明了可以讓頭皮屑「很久都沒見到了」的

藥物。


「還有,傳說中的『考神』名字就叫做『歐帕思』!」

她不甘心的指著我書包上寫著的姓名。



「我不知道。」

我抖著那張58分的考卷,不以為意的說著。

「我是叫『歐帕思』沒錯。」


「摩比摩比!」


「不!不!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阿姨抱著頭猛搖著,似乎不太能夠接受這個打擊,開始啜泣著。

「難道地球就此滅亡了嗎?」



「對不起……」

我不是第一次對成績單上的數字產生罪惡感,可是後果這麼嚴重還是第一次


「我不是故意要考58分的……」




我忽然想到書包裡還有一張考卷,或許可以稍微安慰一下傷心的阿姨。

「可是我自然還是有65分喔!」



「哇∼∼∼」

阿姨哭得更大聲了。


「摩比摩比!」



「等等……對了!」

阿姨忽然想到什麼似的,把頭轉往摩比星人叔叔的方向。

「歷史上所記載考神所有的成績,好像是從小學五年級開始的!」


「摩比摩比!」

叔叔很興奮的點著頭。

一旁的小螢幕上顯示出幾張成績單,同時印著我的姓名以及和我姓名不搭的

分數。


「那……又怎樣?」

我有了一種不太妙的預感,握著國語考卷的手握得更緊了。



「這表示您的考試天分是從五年級才開始的!」

阿姨很肯定的說著。


「如果是那樣的話……」

我把快要掉下去的書包拉了拉。

「那為什麼不去找五年級的我?」



「沒辦法。」

阿姨走到「房間」一旁的牆壁,上頭似乎覆蓋著一層黃色的東西。

「時光機器還是才剛研發出來的東西,它沒有辦法很精準的到達某個時間點

。再說,我們也快要沒剩多少讓時光機運作的能源了。」


阿姨用手抹去了牆壁上的覆蓋物,顯現出下頭寫著「HOPE」的字樣。


這個情況讓我想到某部以外星人為主角的打鬥漫畫,當然我不期待阿姨會忽

然變成黃金色頭髮,或是要我去收集奇怪的球。


「所以,我們必須讓你在考試之前讓『考神之力』覺醒!」


「等一下,你說那個攸關地球安危的考試是什麼時候舉行?」

我有點慌張。看來,無論有沒有找錯人阿姨都篤定要我參加這次的考試。


「距離現在大約還剩下21個小時。」

阿姨瞄了一眼某個有著倒數計時數字的小畫面。


我的天哪!明天的那個時間,不就是我期末考數學筆試的時間嗎?



「摩比摩比∼」




--
曾經有一篇該寫的小說就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等到斷頭了才覺得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的話
我會告訴那篇小說 我要寫它
如果非要在這段拖稿上加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 一萬年!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4/07/04 23:34:22 從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equator: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equator:嗯...還在笑中... [04/07/04]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5]
murderdo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