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站內: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門--(2)
時間: Mon Jul 5 19:49:06 2004


2


在公司。

我沒有跟任何一個人提關於熱帶雨林的事情。


不過,我倒是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跑去旁邊的書局翻了翻一些奇怪的雜誌、

書籍。


有了!

「空間扭曲」現象!

我在一本「超自然的現象之謎」裡頭看到這玩意兒的介紹。


「空間扭曲是原來的時空因為重力或是磁力、其他力量所導致發生的現象。

通常,發生之前並不會有什麼徵兆,而且大多數的情況可能在沒有人煙的地區。」


嗯..熱帶雨林那邊是沒有人煙,不過連接的這邊就不見得了。

我這樣想著。


「不過,通常這樣的現象不會持續太久,通常沒幾個小時便會恢復。但由於

時空的不穩定,持續的時間可能由數分鐘到數年都有的!甚至於,一個地方可能

會有相對應的兩個洞口,不過兩個洞口卻可能通向不一樣的地點。有趣的是,這

兩個通道常是相同緯度的位置,不過連接點的兩個洞口中間的空間位置就各不一

定了。」


我想起我家前後門都通往熱帶雨林的事。

難不成,前門通往的是非洲的熱帶雨林;後門通往的是亞洲的熱帶雨林?


「傳說中許多的人體消失現象也和空間扭曲有關係。」


接下來就是一大堆誰誰誰在西元幾年時在沙灘上消失了、或是第二次世界大

戰時不見的中國士兵之類的。


我比較在意的是,我是不是該把這個奇怪的東西通知新聞,然後來大肆報導

一番?我還可以寫本書或文章之類的,類似「關於我的奇妙經驗」之類的。

或者,可以作為某種旅遊的景點?


「熱帶雨林一日遊」!



不過我真正想到的,是我那個小小的夢想。

一間咖啡屋。


在熱帶雨林裡的咖啡廳!多棒啊!

可以省下的裝潢費用可一定不少呢!


於是下班後我拒絕掉同事的邀約,趕快回家。



站在家門前,我顫抖的拿出鑰匙想要開門。


有個問題我倒沒有想到。

從家門出來是熱帶雨林..那,從外面進去呢?


我鼓起勇氣打開了門。

很幸運的,那是我家。


於是我走了進來,關上門。

然後再打開。




熱帶雨林!

攀附在樹上的蕨類植物蔓延四處,不知名動物的叫聲陣陣傳來。


不過,晚上的景象更是不見五指。

依稀可以見到的,是從我房裡映出的燈光所及。


我關上門,因為那些奇怪的叫聲實在讓我害怕。

我慢慢走到廚房,打開後門。


真的就像是書上所說「相對的洞口」!

因為這一邊反而看起來亮了些,可以感受到上頭稀稀疏疏落下來的陽光。


於是我搬了廚房的小桌子跟椅子到外頭,泡了杯咖啡坐下來。


坦白說我還是有一點怕怕的,不過,這樣的經驗倒是很新奇。



「嗶嗶嗶∼」

那是我家的電話聲。


於是我起了身,跑回「台灣」去接電話。


是我老媽。


「老媽幫你找了幾個相親的對象,記得這禮拜要回家啊∼!@$!%@#」



又來了。



「媽,我這禮拜週末有事,跟同事有約。」


「!@$@*$)!就知道跟那些男同事湊在一塊,不多認識一些女孩子?

你也老大不小了,媽這次找到幫你介紹的相親對象,是媽上插花班的同學的妹妹

的表弟的鄰居的太太她高中時好朋友的女兒..」


哇∼


其實那時候的我無暇注意到,後面傳來奇怪的聲音。



我察覺到時,是一道門撞擊的響聲!

那是前門!


我很快的結束掉跟媽的談話。

其實不難,只是不可以用太多次。

就說有女同事call我接手機就成了。不過,回家後會遭遇到更詳細的盤問。


我趕快跑到前門,濕漉漉的腳印印在我的地毯上。


我的背脊湧起一陣寒意。


這是..什麼東西啊?

而且這些腳印看起來還不只一個,重疊交錯可以數出有四、五個人!

天哪!到底是什麼東西經過了我家啊!


我趕快跑到後門,腳印確實是從後門進來的。

而且,我的咖啡也被打翻了!


這樣的事情讓我想嘗試在熱帶雨林喝咖啡的慾望削減了大半!

另一半,是當我發現門的周遭開始有點模糊起來的緣故。


「通常這樣的現象不會持續太久,通常沒幾個小時便會恢復。但由於

時空的不穩定,持續的時間可能由數分鐘到數年都有的!」


我想起書上那句意思其實是「根本不知道時間會多久」的話。

或許這代表著空間扭曲漸漸要恢復了。


我趕緊把我的桌椅搬了進來,關上門。

想起來還記得的,熱帶雨林還會有一堆蛇啊、猿猴之類的..

這讓我對於剛剛經過我房間的東西感覺到更加的恐怖!


經過..?


希望只是經過!




於是我把屋裡所有的燈都打開,拿著球棒四處開始搜尋。


當我確定一切都沒問題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

搜尋的動作加上繃緊的神經,讓我相當疲勞!



所以,我也顧不得更進一步的想法,在搬了許多椅子桌子櫥櫃堵住前後門之

後,便鑽進二樓的被窩裡睡了。





--
█████︴︴︴████████████████████
██████◤██████▋呵呵.. 大家好! ███
█████ █████◤ 我就是 ███
████ ∩ ∩ █████ 又甜又好吃的冰淇淋!███
███ ◎ ███████████████████
≡≡≡≡≡≡≡≡≡≡≡≡≡≡≡≡≡≡≡≡≡≡≡≡≡≡≡≡≡≡
~

--
※Post by icecream from 61-216-128-73.HINET-IP.h
◢ ◣ ███◣ ▂▂▂▂▂▂▂▂▂▂▂▂▂▂▂▂▂▂▂
█◢◣█ █ █ 風與塵埃的對話 BBS ˙ wdbbs.net
◥◤◥◤ ███◤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4-200-252.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4/07/05 19:49:16 從 218-174-200-252.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bridgeegypty:推薦這篇文章 [04/07/05]
rongwlw: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kludge:推薦這篇文章 [04/07/11]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5]
sdd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8]
murderdo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