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間同學!我的頭太大了!你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的頭小
一點呢?」

一位龍姓同學在好友的陪同下,到載間的寢室前面排隊,希望藉
由載間所傳遞過來的神奇力量解決自己的問題。


「好吧!這兩張符咒拿去,一張用火燒了配水喝;另一張每天睡
覺前貼在頭上。」載間抖了一下身子,很快拿起自來水筆在折成長方
形的黃色色紙上面寫了一道符咒。

「記得喔!晚上睡覺前一定要貼在頭上,你的頭很快就會好了!
不過會有一點副作用,就是雷禪的次數會稍微增加一點。」


「喔!那沒關係,反正我的經驗很豐富。」龍同學拿起符咒,試
著把上面的字唸出來:


「聖誕老公公急急如律令……」


「這是什麼東西啊!」龍同學顯然不是第一個感受到「不協調」
的人。


「我也很無奈啊!」或許是被問的次數多了,柯載間有點生起氣
來。「神明藉由我的身體寫出來的就是這個啊!」

「喔。」龍同學半信半疑地離開了。
  

「下一個。」

載間開始覺得自己當初應該考醫學院的。


「大夫!我最近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究竟該怎麼
辦?」


載間抬起頭來,對眼前的傢伙白了一眼。



「會……會癢就抓啊。」



「喔……對喔!」該名同學露出豁然開朗的表情。「謝謝大夫!謝
謝大夫!」

「真是個活神仙哪!」興奮的同學還不斷對排隊中的其他人說著。



「……」

  載間開始覺得頭痛了。

「這間學校的人難道腦袋都有問題嗎?等一下明明就會有聖誕舞
會,不趕快去買花、惡補舞步,幹嘛沒事一直來找我……」


「下一個……」



轟隆隆!


柯載間忽然感覺到眼前一道白光,然後整個人再度陷入半昏迷狀
態。


「大會報告!男子四百公尺接力……啊不是,一時接得太順……
這裡是仙界的聖誕老公公!藉著這位柯載間的身上,發佈緊急消息!」

周遭排隊的人紛紛圍了上來,其中有很多人還是第一次見到柯姓
同學起乩上身。

「你們所辦理聖誕舞會的學校禮堂,目前正有一個可怕的『小強
精』計畫要從那裡現身向人類報復,要請在場的各位趕快疏散人
群……」



「……」

從現場的沈默可以看出,似乎沒有人理解這段話在說什麼。


「算了!靠自己了!」柯載間跳了起來,穿過人群就往禮堂的方
向衝去。

「柯載間!你先去疏散群眾!我馬上就用『任意下凡門』到達現
場幫忙……」

「任意……門?小叮噹?」

聽這些從自己嘴裡發出的聲音,柯載間多多少少也瞭解情況危
急。即使他對「任意下凡門」還有一點意見,不過以現場的情勢看來,
他沒有什麼時間去深究這個問題。



「啊……」

衝進舞會的柯載間馬上就被人群與吵雜的音樂給淹沒了。

「喂!這裡等一下會有妖怪……大家趕快……逃……」


他發現自己費盡力氣喊出來的聲音,沒能夠影響到舞會現場的任
何一個人。


「go!go!go!」舞池裡不斷傳來由DJ播放的熱門舞曲,這使得現
場的氣氛更加高昂。


「夠了!別擠了!夠!夠!夠了!」

柯載間往DJ的方向擠去,試圖搶過他手上的麥克風,畢竟那是
唯一能夠在舞會中傳達訊息的工具。

「給我!」終於跑到DJ前面的柯載間,用力將麥克風拉了過來,
就在一堆一拉之中,柯載間幾乎用盡了所有吃奶的力氣。

「夠!夠了!趕快給我!」


一腳踢開DJ的柯載間,使勁對麥克風大喊:

「夠!夠!夠了!」




現場的群眾忽然聽到柯載間的聲音,全部停了下來。


很好……

柯載間看到情況不錯,打算開始傳達「小強精」的消息。



「……阿累阿累阿累!」

  一旁某位穿著新潮的學長忽然喊了出來,然後所有的人一下子又
陷入瘋狂的音樂聲中……


「你好High喔!居然搶麥克風來唱歌!」從地上爬起來的DJ奪
回柯載間手上的麥克風。

「我……我不是要……」


轟隆隆!

就在柯載間還在有理說不清的時候,禮堂門口爆出了巨大的響
聲,這使得所有的人都把頭轉了過去。


「哇!啊啊啊!」幾個女生開始尖叫,接著全場的人都陷入恐慌
之中。


柯載間看著眼前可怕的景觀而顫抖著。

那是世界最可怕的悲劇!一隻巨大的「小強」拍動著翅膀,從禮
堂的門口忽然出現!


「這……」柯載間看到不斷四處奔逃的人群,一時之間不曉得該
怎麼辦。


「住手!」

忽然一道光芒從禮堂的正上方射了下來,許許多多忽然湧出來的
煙將光所照射的地面給完全蓋住,直到一個紅色的人影從裡面緩緩出
現。


「那是……」柯載間第一次從心底發出期待的笑容。


「聖……聖誕老公公?」幾個一直坐在旁邊當壁花的人率先喊了
出來。


「咳咳!弄這麼多煙……」穿著紅衣服的聖誕老公公一面在鼻子
前揮動著手,一面指著巨大的小強精喊著。

「可惡的妖怪!今天就由我聖誕老公公來收拾你!」



「現在是什麼情形?」從剛剛就一直在舞池中的田布臘露出疑惑
的表情說著。

「好像是出現了一個可怕的小強精,然後聖誕老公公忽然神仙下
凡來除妖……」跟在一旁的楊玉翩同學說道。

「這……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的地方,可是一時之間我好像也沒
辦法說清楚。」

田布臘抓著頭說著。

「總之現在除掉那個妖怪最重要……」



「哼哼!」小強精哼了兩聲,雖然這讓許多因為「這輩子第一次
聽見小強叫聲」而感到驚喜的生物社社員高興了一下,不過大家隨即
還是決定找個地方避難先。


「別瞧不起我!看我的聖誕老人泰山壓頂!」聖誕老人跑了起
來,隨即往上一跳,企圖用最強的巨大肚子去壓扁小強。

小強輕輕拍了拍翅膀,隨即飛到禮堂的天花板上。


「砰!」聖誕老人撲倒在地上,這使得地面發出巨大的響聲。

「好!看我的……跟斗雲!」


「跟斗雲?」

  柯載間露出疑惑的神情。



「嗯……飛天糜鹿!來!」

更正呼喚的對象後,禮堂的屋頂隨即被好幾隻糜鹿給撞出了一個
洞,拉著雪橇的糜鹿重重地把小強精撞倒在地上。


「啪答!」小強精拍打著翅膀,很快的從地上再度站了起來。


「真不愧是史上具有最頑強生命力的小強精!」聖誕老人嘆了一
口氣。

「我該怎麼對付他才好?」



「用你剛剛小叮噹的任意門啊!然後找機會把牠丟出去到世界的
盡頭去……」柯載間在一旁大喊。

「什麼任意門?那是仙界所用的『任意下凡門』啦!而且我又不
是什麼小叮噹小叮叮之類的……」

聖誕老人抱怨了幾聲,隨即從雪橇中拿出他的招牌配件—禮物包
裹。

「看禮物攻擊!」


他不斷地從禮物包裹裡掏出數不盡的禮物盒,然後一個一個砸向
眼前的小強精。

「哼!這個四次空間袋可以產生無限多的禮物,保證可以把你活
埋!」



「還說不是小叮噹……」

一旁的柯載間小聲嘀咕著。


很快的,在禮堂的正中央堆起的禮物,完完全全將剛才的小強精
壓在下頭,不過即使如此,小強精還是不斷的掙扎,顯然還有著頑強
的生命力。


「我主慈悲……」聖誕老公公在胸前點了一個十字,然後從「四
度空間禮物包裹」中取出了一張黃紙跟一支毛筆。


「聖誕老公公急急如律令……」

幾個站在後面的同學唸出聖誕老人書寫在黃紙上的字,接著聖誕
老公公將這張紙貼在禮物小山上,心滿意足的再跳了下來。


「憑著這一張太上老君特別傳授的符咒!五百年之內你將會被封
印在這座禮物山下,直到要去西天取經的唐僧……啊不是……我是
說,直到有一天你終於將會良心發現,並且改過向善。」

聖誕老公公對的被壓在禮物山下的小強說著,隨即退了幾步,讓
禮物山下的小強漸漸消失了……


如果沒看錯的話,壓在小強正上方的那個禮物盒子破了,而其實
裡面裝著的是一雙藍白拖鞋,就是你通常可以拿來打小強用的那種拖
鞋。



「呵、呵、呵!」聖誕老公公緩緩地朝著剛剛的亮光升了上去,
然後逐漸消失在光芒之中。

「記得要幫我蓋一件廟……這樣的話我就算達成本土融合的任務
啦!」


臨走前聖誕老公公還不忘看了柯載間一眼,交代最後的事情。




然後……


然後一切又歸復平靜。


禮堂的禮物山一下就被樂觀的同學門分光了,而當柯載間察覺到
這件事時,地上只殘留下最後的藍白拖鞋。


順便一提,柯載間跟他的室友後來經常用那隻拖鞋打小強。


那之後好一陣子,柯載間沒有再傳來什麼聖誕老人附身,或是擺
攤子讓大家來看病……嗯……來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據說,那可能是由於「打倒小強精」所得到的積分很高,以致於
聖誕老人不需要再做其他的事,就算已經完成「交換神仙」所需要完
成的課題。

偶爾,柯載間還是會到那座他們所蓋的詭異小廟那裡上香拜拜。



其實柯載間還猜想,交換神仙的這件聯誼活動或許也告一段落,
這表示聖誕老公公應該是回到原本的地方了。


「這種什麼『交換神仙』的活動千萬不要再舉行了!」柯載間閉
上眼睛向老天祈禱著,雖然他還不曉得祈禱的對象應該是哪一邊。



只有一件事。



最近的新聞裡,外國好像出現「聖誕夜裡有無數個家庭看見猴子
跑到家裡面送禮物」的怪事……


  不過柯載間還是不太確定這兩件事情是不是相關連就是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