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大安開會(其實比較像是陪開會),
其實我一點半就到了,會是兩點開始。

我有點猶豫,因為大安海水浴場就在旁邊,
倒不是說要去游泳或看海,
而是因為我之前有「將全縣各種教學可以用的圖片拍透透」,
然後通通掛在網站上做教學資源共享的計畫,
都來大安了,不去照相的話,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來?

於是我心一橫,還是跑去照相了。

只不過我一開始跑的似乎是舊的濱海樂園?
總之大門關著,開了一個小門,
售票亭也沒人,裡頭停車場大的很,卻沒半台車。

看旁邊還有一對情侶也在觀望,
其實我的個性本來是會就這樣走掉的,
不過這樣到處照相一兩年後,膽子也愈來愈大,就跑進去。
(那兩個情侶也跟著進去)

然後我就開始照相,東照照西照照,
因為每樣東西都有可能變成教材,
所以垃圾也照、防波堤也照、停車場也照、風景也照,
每次想說趕時間走了,就又會想好可惜,於是再過去多照一點。

後來又跑到另外兩個入口,有一個應該是真的,
不過開車衝到門口,照完像就走了,
只留下那個從售票亭跑出來,相當困惑的老阿伯。

就這樣,開會遲到了。 Orz

回來的路上也是抱著一樣的心態:
現在只是稍微多走一點,下次要再來就不容易了。
所以經過大甲鎮瀾宮時,眼看雨也停了,
心一橫就又跑下去照大甲老街。

鎮瀾宮跟書院、貞節牌坊以前就照完了,
所以這次以老街的街景為主,
只要看到有以前建築風格的就猛照。
就這樣一路蒐集,連旁邊的幾條小路也繞進去照。

也是因為長期這樣下來,取景的速度很快,
雖然不見得照得好,
不過總也比一般「只是要照那個東西」來得漂亮些。

就這樣繞遍周遭的小路,
還跑到鎮瀾宮地下室的金身媽祖那邊,
把牆上所有的壁畫照回來,
用來說故事應當是不錯。

就這樣再度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其實我現在的困擾已經不是蒐集的不夠,
而是蒐集太多來不及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