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來襲的這兩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只覺得最近這個禮拜特別容易受傷,手啊腳啊都有大小割傷,想說要留神點,颱風就來了。
泰利來的那天晚上,風呼呼的吹,窗戶總好像隨時要破掉似的。

因為小時候有過一個經驗,那時住公寓,老弟跟我各自有一個房間,我記得有次颱風來,還是國小的弟那天跑到爸媽房間一起睡。
結果半夜時「鏘」的一聲,一塊瓦片不知從哪飛來,砸破弟房間的窗戶,瓦片直接落在他床上,玻璃和雨水散落一地。

弟的床就在窗戶邊,總之是有驚無險,恰好那天他跑去爸媽房間睡。

從此以後每次有颱風,我總會對床邊的窗戶感到有點害怕,怕隨時一個什麼東西吹過來,砸破窗戶,因為這是「有可能」的事。
總之颱風剛來的這天夜裡,我先是去大賣場採購東西,回家後連忙上上下下循了幾遍,確定門窗什麼的都關好了才安心。

記得那天還看了蒸汽男孩的DVD(去賣場時買的),想說颱風天乾脆來看影片,喇叭放出來的效果很過癮(但我沒想到後來會停電)。
晚上睡覺時,忽然聽見頂樓「咚」的一聲,我心想「害了!塑膠帆布被吹下來了。」
那是很麻煩的東西,因為爸媽把頂樓加了個遮陽的架子,兩邊則用塑膠帆布綁起來以防潑雨,可是颱風來時,塑膠布下面的鐵桿就會被吹起來,敲啊敲的打牆壁,吵得很。
以前弄過一次,覺得很麻煩,老實說颱風來時應該把帆布拉起來才對。

上去看之後,帆布一邊果然是拉起來的,但另一邊被爸媽用鐵絲纏繞在牆上,其中一條斷裂了。
這表示什麼?表示這塊帆布肯定是拉不起來的(因為還有一邊是纏住的),而且如果我不管它,整晚都會這樣敲來敲去,搞不好還會飛走。而那敲來敲去的聲音,吵到隔壁鄰居更叫我感到難堪。
我只好赤著腳跑過去按住帆布,然後摸黑尋找可以擋住它的東西,其間還企圖把另一邊的鐵絲弄起來,看可不可以把帆布拉上去。

但這實在是很危險的舉動,因為風真的很大,大到我壓不住帆布,結果就這樣被鐵桿狠很敲了一記,頭到現在還在痛。
我想過把另一邊的鐵絲剪斷,但風實在是太大了,我真的沒把握在剪斷的同時,帆布會不會整個又飛過來敲我,剛剛可還是有綁住的敲,要是整個飛起來……搞不好我第二天醒過來會發現自己躺在地上,滿地都是血。
於是我開始找東西壓住它,先是用A字梯,然後還企圖用塑膠墊綁在牆上,至少敲起來不會那麼大聲,但都失敗了。

接著我看到神明廳裡面的榻榻米,也不知道爸媽從哪個房間弄來的,捨不得丟堆在那邊。
「如果把榻榻米墊在牆壁上呢?這樣敲就比較不會有聲音了!」我這樣想著,於是就開始搬。

榻榻米比我想像的還輕,於是我可以慢慢把它搬出來,但風實在太大了,我根本沒辦法同時壓住帆布,同時把榻榻米塞進去,而且三不五時就忽然來一陣恐怖的大風,就看社區庭院裡的樹整個歪下來,亂恐怖的。
這時如果吹來一塊瓦片的話……唔!我看我的小說就永遠寫不完了。

於是我只好先把榻榻米壓在帆布上,算是暫時解決問題。
回到床上沒多久,榻榻米變被吹開了,因為風實在太大,於是我又上去,這次先把另一塊榻榻米搬出去,檔在前面阻止鐵桿敲我,然後從側邊努力把前一塊榻榻米塞進塑膠帆布底下,最後又搬了兩塊榻榻米壓在上面
(總共三塊),再用A字梯夾住,並讓跑步機在後面撐著(我實在搬不動)。

總算是頂住了。

喘了口氣後,就下來洗澡,因為滿身都是雨,結果一沖水痛死了,因為到處都有小刮傷。
無論如何就這樣睡了,醒來之後發現停電,早上起來後就開始四處找所有的手電筒跟小燈,緊急照明燈雖然開了,但並沒有能撐很久。
我又跑出去買電池,這時才看到路上的慘狀。

樹倒的倒,招牌掉下來,幾間店的玻璃破了,騎樓上的天花板掉下來,馬路上的車子則必須在兩旁倒塌的樹中間行駛。

那天停電停了一整天,到晚上完全處於全暗狀態,外頭街道也是暗的,屋子裡更暗到不行。
我拿著燈上上下下巡了幾次,走到浴室洗手時,昏暗的燈光助長了我的胡思亂想,總覺得鏡子裡的那個人會忽然伸手敲我的頭似的。
後來則是拿著小燈,在筆記本上畫著新小說的一些設定,這很有趣,但裡頭的妖怪卻也助長了夜晚的恐怖。

唉唉 電趕快來吧!沒有電腦跟網路可以用,燈又這麼暗,連煎個蔥油餅加蛋都看不清楚熟了沒(吃下去之後確定是熟了 XD)。
到了晚上又騎車出去找燈泡(因為小燈的日光燈泡壞了一支,所以很暗),一路上才又看到路上混亂的狀況,還有消防隊員在救災。

跑到速食店坐了一下,享受一下四周明亮的感覺。

時間久了,我們其實已經很依賴這些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