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披風--(4)
時間: Sun Sep 18 20:21:56 2005






披風 (4)





By icecream













「嘟嘟嘟∼」




我拿起手機,是媽打來的。



「阿覟啊!找到沒?」


「我找到一塊奇怪的布,不知道是不是……」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那塊相當脆弱的布,上面寫著四個熟悉的字:




「中美合作」




這……




「啊……等等!我想我應該找錯了,不是這一個。」

我有點慌張的把布塞進盒子裡,想要繼續尋找。






「不要找了,隨便帶一塊布回來好了!」


電話裡頭是大伯接過媽手機後的聲音。

「你爺爺的身體有點不穩,還是趕快回來吧!」

「可是……」

「就拿那塊,反正拿過來就對了。」




我看了看手上的布—,或者說是有紀念價值的麵粉袋—還有點猶豫。

「真的可以嗎?既然你們這麼說……」







「哎呀!就那塊啦!就那塊啦!」



說完手機就掛掉了。








嗯,反正是你們說的!我不管了!





從老家再騎回醫院時,原本待在病房裡的親戚們都跑到外頭來了。據說,是

醫生請大家出來的。


「找到了嗎?」

姑姑一見到我,就緊張的問。


「唔……」

小叔看我支支吾吾的,就從我手上直接拿了那塊布過去。


「這一定就是那件寶貝披風吧。」

他一邊說著,一邊把布打開。




打開……





我確定那一刻時,醫院走廊裡所有的空氣都凍結了。



畢竟在這麼莊嚴肅穆的氣氛下,忽然看到一個「中美合作」的熟悉麵粉

袋,實在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而在場年紀較大的長輩們臉上紛紛出現小丸子的標準斜線。只有一些年

輕一輩的人還有點莫名其妙的看著大家,露出不解的樣子。





顯然,這塊袋子另一面的「淨重多少公斤」被剪裁下來了,只剩下「中美合

作」的那一面。



「那個……」



大伯看了很久很久,勉強的擠出兩個字。




「是你要我直接把手上那塊拿回來的……」

我趕緊接著說,不過顯然大家的注意力還是投注在我的身上。




「回來了嗎?趕快拿進去吧!」


護士小姐打開了門,急忙的說。




我只好硬著頭皮拿進去了。





其實醫生原本是反對的,畢竟那塊布八成也不怎麼乾淨。不過已經到了最後

了,加上爺爺不斷的要求下,他們還是很勉強的讓我把布拿進去了。




我走了進病房,爺爺還躺在病床上笑著。




「沒錯!就是它!」


爺爺見到我手上的布,忽然很興奮的叫了出來。


「七十六十年後,只要有一位叫『譹覟』的人摸觸過,它就會發揮它神奇的

力量。」



我有點驚訝。




「爺爺,你確定嗎?」




爺爺一把抓住那塊布,很高興的握著不放。

「就是它!就是它!」





好吧!反正你覺得是就好。


我偷偷地暗自喘了一口氣。




「你知道嗎?以前我用它來包橘子,結果過了很久都沒有壞……」

我知道啦知道啦……


「你知道嗎?我用它墊在水缸的下面,結果原本死掉的小烏龜又活了起來……」



「好啦!我知道了啦!接下來爺爺帶著它去賽跑,結果跑了第一名對不對?」」


「嗯!」

爺爺大力的點了點頭。



我不管了啦!




無論如何,接下來的這個長夜裡,爺爺隨時有可能會走掉。於是我們大部分

的人還是守在門外,等著裡頭輪班守夜的人出來叫大家進去。



那一夜睡得很不安穩。




我做了好幾個夢,其中還包括有爺爺對著重考的我說的那些話:

「年紀長得越大,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看不慣的事,但你卻遠永不能做什麼。」



「一次就好,我只要一次就滿足了……」







然後是爺爺披著披風,在很久以前那個時代的田野上飛翔著。










飛呀飛呀的……慢慢周遭的景物隨著時間不斷的變化著,直到一切都轉

變為現在熟悉的大都市……





「譹覟!」


媽輕輕的搖著我。

「你幫媽看一下,是不是媽看錯了?」






我揉了揉眼睛,很努力的站了起來。


「你看,病房裡面……」

媽指著病房門上的小小玻璃窗裡,可以隱約見到病床上的狀況。








爺爺不見了!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memes.myweb.hinet.net/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3-148-23.dynamic.hinet.net海
Yaunzunsha:推薦這篇文章 [05/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