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NB送修了,但今天上課又會用到簡報,還得打出一張學習單跟細部評量辦法。
所以把塵封已久的雙頭鳥老 NB 抱出來用,還帶著一個裝了舊資料的外接硬碟。

說真的,這台雙頭鳥小 NB大小跟送修的那台 c100大小一樣, CPU的速度也只差一兩百,但用起來卻覺得超慢,而且問題多多。

這台是很久以前買的,當初就是為了我想在班上powerpoint做教學買的,那時甚至還不太熟悉單槍投影機,為了快速,倒是還自己買了 pc to tv的設備,然後在所有交換教學跟自己的班級都接好線,總之一接上去馬上就能上課。
隔年學校開始建置 pc to tv,不過那時我已經漸漸改用單槍了,因為有些東西沒辦法用小小的電視秀出來,比方說用papago來上一些跟家鄉地圖、家鄉交通之類的課,或者找一些新聞來上家庭功能、兩性關係時,都得要用大螢幕才行。

直到去年年初c100出現之前,這台雙頭鳥已經有很多問題了。
首先是螢幕,是的!當你打開這台 NB時,你會發現螢幕閃爍不停,或者只有整面白色,有時還會出現「吃角子老虎」的畫面(就是畫面一直往下跑,再從上面出現)。
你得要把螢幕上下扳動微調,一直調到某個角度之後才會正常顯示。

遺憾的是,這個角度通常不是你習慣的角度。

再者是電池。
這台NB的設計是一定得插著電池才能用(c100就可以把電池拔起來插電線),所以無時無刻電池都在充電,自然死得快。
後來我還買了一顆新電池跟一顆外接電池,然後吃電線時就拔換舊電池(因為舊電池死掉了,只能維持兩分鐘時間)。
雖然這麼小心,另一顆新電池竟然還是死了,不但如此,這些電池多多少少都有地方被撞斷,外接電池也只有一邊可以扣住,感覺很......有個性。

買電池時還有一個不愉快的經驗,就是我跑到當初買它的店(在nova裡的某店,電梯旁邊那家XD)說要買新電池,
結果店員說沒有現貨,而且一般只有賣外接電池,得要訂,不過週六雙頭鳥公司休假,
所以得要過週末再問,於是我留了電話他們說會通知我,並跟我說價錢。

然後就再也沒消息了。

一陣子後,我又去了一次,這次一樣又留了電話,也跟他們說他們都沒聯絡我,這次的情況還是一樣,因為週末雙頭鳥公司沒營業,得要等禮拜一。(沒辦法,我就週末有空去問)
禮拜一當然還是沒接到電話。
於是我也死心了,改跑到藍色小屋去問,他們一樣說要幫我跟雙頭鳥訂。
這次竟然隔天就到了!不過那顆電池似乎是有問題的,所以我又去換了一顆,
折騰了兩、三天總算是拿到了。

這事還沒完。

半年後有一天,我忽然接到 X盈的電話,小姐對我說我之前要詢問的電池,那邊目前沒有貨,還得要訂看看有沒有。
我...... Orz

我忽然很好奇他們會多久才問道,所以我並沒有說我已經拿到了,就說那再麻煩幫我問問看,,(這跟一開始到店裡去問的內容一模一樣 )
還有要問問看價格,對方說好,有消息後會再跟我通知。

然後一直過了兩、三年,都沒再告訴我,他們到底有沒有電池。XD

從此以後我就不再去那一家買東西了。 :P


其他硬體倒還好,沒什麼大問題,軟體部分除了用起來很慢外也都還好。
當初還曾想替它加記憶體,但店家查遍全台分店發現只有在南部某一家店還有一個適用的ram。
總之就是很古老的東西,但這麼古老卻還可以跑xp,有時我覺得他跑得有點喘不過氣來,像是要斷氣般,卻又撐著跑了這麼久,也算是回本了。

不過這台上面還有 SD跟SM卡的插槽,也是這樣,我的第一台DC買的就是吃 SM卡的。
(我是先買DV才買DC的,DV則是SONY的)
現在想想,那台DC也摔壞了,又換了一台SONY W1,前陣子W1又不見了,現在用的是H1。

再拿出這台電腦時,總有很多回憶。

錢從皮包裡跑出去的回憶......


現在總覺得奇怪,這玩意兒這麼慢,螢幕還會玩吃角子老虎,當初竟然還很習慣?
( 買來就灌xp了,不是後來才灌的)

雖然這樣,就麻煩您再撐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