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好幾個月之前的事了,昨晚想到才把照片傳上來。

那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日本之旅,參訪了大大小小各個博物館、美術館,
而且其實他們拿行程表給我之前,我已經大概有主意不出國了(自己領域安排的沒成功,加上覺得忙不想去)。

行程表拿給我的當天,已經是報名最後期限了,
我也是隨手拿過來,一看有寫到吉卜力!馬上就交訂金決定參加了!>_<

其實這一堆博物館蠻棒的,印象最深刻當然是吉卜力,其他還有小王子博物館、玻璃之森博物館也都不錯。

去之前我一直擔心時間太趕,導遊倒是沒帶過這種完全參訪博物館的行程,
所以他們一開始是說,其實這些地方都沒什麼,很小,一下子大家就都出來了。

他們完全錯了。

因為這團去的人有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員、自然領域輔導員、社會領域(我一個)……
總之當自然領域輔導員看到他們的科學博物館時,完全忘記時間。
當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員看到各大美術館時,也一樣忘記時間。
社會領域輔導員看到歷史博物館……

簡單地說就是這樣,所以刪了幾個較遠的行程,比方說約翰藍農博物館。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到吉卜力的時間太少! >__<
但也實在沒辦法。

另外這一團人還有一點很恐怖,就是人手一台相機,一台比一台大,而且每個人都狂拍。
想年初才跟學校團來日本一趟,連我在內也只不過就兩個人拼命照相,覺得自己很突兀。

但這一團不是,你看那自然輔導員連路邊的小樹小花都要猛拍,
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員也是光一個湖、花就可以拍上幾十張,
社會領域的在下則也是連垃圾桶、廁所、標語、車子都不放過。

之前五天殺個一千兩百張相片算是很誇張,但在這一團裡殺到一千六百多張都還只算普通等級。

總之如果你沒有跟著照,你會覺得自己很突兀。


吉卜力最可惜的就是室內不能照相,因為室內展覽的東西實在讚透了,那些手稿、工作室景物、動畫製作、模型……
啊啊!現在想想還好是不能照,不然我可能一直到晚上都走不出來。

比較可以拍的是室外,最主要的點就是這個,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啦!

不過人潮很多,所以要等好時機實在不容易哩!


無論如何,下次再來日本的話,我一定要自己來這裡,好好待上半天一天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