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詐騙
時間: Sat Jan 7 11:52:35 2006


昨晚的事,把它貼過來,也是想提醒一下大家多注意帳號上的差別,小心點。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icecream
標題: 詐騙
時間: Fri Jan 6 23:08:08 2006


剛剛差點被騙。


其實我很少用奇摩拍賣,這次應該算第二、三次交易,

買了一個鍵盤保護膜跟電池,前者只有550,後者則是2200。


在電池得標時,我收到一個人的信,通知我得標,

並給我一個局帳號說他趕時間,希望能儘快匯給他好在出差前寄出去。


我不疑有他,因為兩個的奇摩id看起來是一樣的。

但下午滿堂,回家又在忙小冰跟打筆戰XD,所以也沒去匯。

而且又收到另一封得標信,我本來已經要去匯了,

可是仔細一看兩封信局帳號不一樣,於是回信問是哪一個(結果回給冒牌貨)。

然後我決定等回信,先按著(本來已經要出門了)。


然後我注意到一件事,兩個id是有點不太一樣的,

那就好像很多人在BBS上玩過的分身遊戲,一個是數字的1,另一個是英文字母的l。

其實幾乎看不出來,所以我貼到word裡面讓他變大寫,此時才確定前一人是冒牌貨。


這很糟!也嚇了我一大跳。

本人生平最痛恨這種詐騙者!(因為我很容易被騙 Orz 幸好老天保佑,多半會發現)

所以寫了一封信把相關內容都貼進去,告知當事人他的賣場被人鎖定。

搞不好還會有人上當受騙哩!



信還沒寫完,冒牌貨就回信了。

說他因為局帳號沒帶在身上,所以給了自己好記的。

總之目前我做的事一個是把內容通知給本尊,然後給分身回了信,

問他說如果兩個局帳號都可以,那匯第二個應該也可以吧?(用省跨行轉帳錢當理由)



總之就是這樣。

如果冒牌貨再回信,我乾脆寫說我已經匯給你了,你沒收到嗎? XD



唉唉才交易三次就遇上劫標……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memes.myweb.hinet.net/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20-140-36-242.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