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Re: 詐騙
時間: Sat Jan 7 20:42:50 2006


後續是這樣子的:

我當然也跟雅虎奇摩檢舉了,寫那個什麼制式的檢舉信,

後面還問你願不願意將資料給警察之類的。

但按照之前接到詐騙電話跑去報案的經驗來看(很久以前的事),

這種沒有損失的案子大概不會再有進一步了。

(恐怕光有損失的就辦不完了……)


除了寫信給賣家警告有這種情況外,

我還繼續寫信問這個冒牌貨,阿你既然兩個局帳號都可以,只是一直沒帶在身上不好查,

那我匯到另一個應該也是可以的吧!(我用跨行轉帳需手續費當理由)


然後我在想,這傢伙有辦法回信嗎?

因為昨晚我跟賣方都提出檢舉,他的帳號應該會被處理掉吧?


很遺憾,今天中午冒牌貨還是可以回信,依舊沒有被停權。

而且這位冒牌貨也蠻不用心的,居然又重複貼之前的話一次,

一般人應該會再打一次吧!就算內容是差不多的。



以下是他的局帳號跟部分信件內容:

您好...由於第一次給你的帳號忘記帶在身上..不方便查詢..所以才給你第2個..
> .匯款帳:808 帳號: 0808968032569  謝謝



我忽然很好奇,這傢伙的帳號會到什麼時候才被停權呢?

(當然我也知道,這樣的人應該有很多帳號,不差這一個,了不起換一個)

所以我決定繼續寫信跟他磨,拉長時間,

看雅虎奇摩什麼時候才會處理?



說真的,我覺得這種詐騙者之所以會猖獗,

有一個很大的理由就是「覺得麻煩所以漠視他」。



我總會想起那次拿了從詐騙電話中套出的局帳號與手機、通知信各個資料去報案,

(那時候還沒開始宣示要反詐騙,感覺得出來不怎麼積極)

警察對我講的話:

「這種通常都抓不到的,只要大家多注意不要被騙就好。」



問題不在大家知道這個是不是騙人的吧!

問題是這些人在沒有人可以對他們怎麼樣(或者不願意)的情況下,

他們頂多換一種方式繼續詐騙,

今天來報案的這個人可能沒有被騙,但之所以來報案,

就是因為怕之後會有人被騙。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有詐騙電話、有劫標案、有騙人刮刮樂的,

也有人跟我一樣沒交易過幾次,

總不能讓每個人都嘗過被騙經驗才學會「原來有這種事」。


是,這可能很難,可能有一堆奇奇怪怪的規定,

但這樣下去,詐騙者只會愈來愈多,花樣只會愈來愈多,

因為我們永遠拿他沒辦法。


宣導總說小心說注意,誰不小心?誰不注意?

每個人一輩子不知道要愈多少騙子,聰明一時,

卻無法保證未來換一種方式後不會被騙。

(總不能什麼都不相信,反正中獎全部不可能,也不使用網路拍賣,不使用ATMM,

甚至任何食品都不要吃、有人跟我們說話都不相信吧!)


處理了一個騙人的傢伙,可能會挽救日後某個受騙破產的家庭。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memes.myweb.hinet.net/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3-155-114.dynamic.hinet.net海
ahuhoku:推薦這篇文章 01/07 2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