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baby] 可憐的人魚公主
時間: Sun Feb 5 16:55:10 2006


最初開始是這樣子的……


小冰聽過人魚公主跟白雪公主的故事,也曉得兩者的不同。




「小冰(乳名其實不是這個,這裡用小冰代替)是人魚公主還是白雪公主?」她娘問。

小冰:「我是白雪公主。」

小冰娘:「為什麼?」

小冰:「因為人魚公主沒有腳,白雪公主才有腳,小冰是白雪公主。」

小冰娘:「好棒喔!小冰都知道喔!」




接下來,這個認知開始被我們拿來加以運用。





某日小冰不肯穿鞋子。

小冰娘:「人魚公主沒有腳不能穿鞋子,白雪公主才有,

小冰是人魚公主還是白雪公主?」

小冰:「小冰是白雪公主。」(說的同時乖乖地穿鞋子)








某日小冰不肯穿褲子。

小冰娘:「人魚公主沒有腳不能穿褲子喔!小冰是人魚公主還是白雪公主?」

小冰:「白雪公主。」(同時跑過來乖乖穿褲子)






到這裡都還好……







直到某日小冰不肯穿上衣。



小冰娘:「人魚公主沒有手喔!白雪公主才有……」

小冰:「我是白雪公主。」(乖乖地穿衣服)




小冰的爹:「等等……人魚公主為什麼沒有手?」

「管他的,有效就好。」小冰她娘說。

我點點頭。




不過我腦海中浮現一段歷史故事,那是在漢惠帝的時候,

他老媽呂后把戚夫人砍掉手腳,還稱她叫「人彘」的這件事……



「阿彌陀佛。」我雙手合十,向人魚公主致哀。










當然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人魚公主的厄運還沒結束。









某日小冰睡覺前不肯包尿布。


小冰娘:「人魚公主沒有屁屁,不能包尿布喔!白雪公主才有。」

小冰:「我是白雪公主。」(乖乖包尿布)


我:「這……」(但還是看著小冰包好尿布)








這……這已經不是「人魚公主」了吧!

我看是「人面魚公主」還差不多……



(註:人面魚圖:http://www.seaman.tv/)

(延伸閱讀:

阿扁人頭魚身的人面魚遊戲下載:http://www.bettabetta.com.tw/xmas.htm)




長大之後,小冰會認為人魚公主是什麼樣的生物呢?(思)







最近小冰不肯喝奶,於是小冰娘又使出絕招:




「人面魚公主沒有嘴巴,白雪公主才有喔……」







看來,在小冰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之前,人魚公主的厄運仍會繼續下去……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memes.myweb.hinet.net/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20-140-41-249.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