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天,總是可以看到這些現象:

「一堆人湧進辦公室領書、班上一片死寂、學生人人眼神茫然」


證人同事A:「剛剛覺得班上的小孩都跟死人一樣。」

「班上的秩序居然比平常還要安靜!」

這是可以想見的,因為這些學生……


都‧還‧在‧睡!


平時哪天不是睡到日上三竿,今天竟然七點多人就要在學校?
多痛苦啊?(老師比你們更痛苦)

您瞧同學B正張望左右,一臉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語:
「我怎麼會出現在學校?我一定是還在做夢!今天肯定才是寒假第二天。」

同學C:「一切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

這種我們叫他「逃避現實派」。







升旗時,當台上的校長主任組長導護老師在講話時,台下的學生根本都傻傻的呆站在原地。

「各位投資朋友……不,各位同學~大家好!」台上的生教組長這麼說。

但我總忍不住想要接話:「老師又來啦!老師來幹嘛?來叫大家清醒過來啊!就這麼簡單。」(丟筆)


但這個任務並沒有成功。


同學D升旗的時候眼睛根本就是閉起來的,我想他根本就沒醒。

這種我們把他歸類於「夢遊狀態」。

可以想見當鬧鐘鈴響時,他被爸媽從床上拖起來,在睡夢中被爸媽穿衣服、在睡夢中被爸媽塞土司在嘴裡、在睡夢中背上書包推出家門、在睡夢中跟隔壁鄰居小孩走路到學校……

最詭異的是:爸媽也是在睡夢中做這些事的。

當這些夢遊的小孩忽然驚醒過來時,他會環視周遭,然後驚覺自己竟然在升旗。


他們之中的有些人會決定繼續睡覺、夢遊,這一覺可能一直睡到上課,也可能到明天才醒,有的則會一直睡到學期末,然後發現又開始放暑假,有更多的人恐怕會一直睡到畢業、工作、結婚生子……

某天驚醒過來發現自己這一生即將結束,然而自己唯一記得的卻是小學寒假開始的某一天,從那之後都宛如只是一場夢境。




2006/2/13 風聆於一場很久沒有醒過來的睡夢中寫下這篇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