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小冰的弟弟出生了
時間: Fri Feb 24 21:57:17 2006


非常感謝大家啊!>_<


簡單把這天的事做一個記錄……


昨晚(應該說是今天凌晨)真的嚇了我們家每個人一大跳,

因為小冰二號(這樣叫總覺得怪怪的)的預產期還久得很,

他爺爺奶奶跑去算命,算出來也是十幾天之後(算這個幹嘛?=_=),

所以他們兩個很高興地出國去玩了,而且是今天早上出發。


小冰她爹娘也是,原本就覺得第二胎會早一點,

但實在沒想到這麼早,我們才在講說要開始把小冰當初的小衣服跟用具洗一洗,

拿給弟弟來用,還要去買一些到時候生產會用到的東西。

然後昨晚忽然有些陣痛,我還說這實在不保險,

如果我爸媽不在的話,還是請小冰她娘回娘家,萬一如果真的要生才有人載去醫院。

(白天的時候我在上課,怕趕不及回來幫忙唉)

兩人想一想才說好,明天開始就這麼辦。


而這個晚上小冰還有點鬧脾氣,小冰她娘則是開始有一些陣痛,

由於上次第一胎也曾發生過「覺得陣痛很有規律,好像要生了」,

結果跑去醫院,護士說還早得很,叫我們回來的事情。

所以當這次初次開始這樣痛時,我們都不覺得是要生了,

不過小冰她娘算一算陣痛的週期,間隔時間似乎也開始很有規律了,只是愈隔愈短。

我才在想說,如果這樣痛的話,不太保險,明早還是先載她回娘家一下,

有個照料(因為我爸媽要出國)。


等到小冰終於哄睡之後,

小冰她娘還在痛,算一算週期竟然發現十分鐘一次,

心想這似乎真的是要冒出來了,於是我們想一想,還是先去醫院保險些。


不過小冰還在睡,只好請小冰她娘先下樓,我去跟我爸媽講一聲。

還記得小冰她爺爺奶奶睡得很沈,有點醒不太過來,

這也難怪,因為明一早就要坐飛機,白天還在整理東西哩,

可是還是應該告訴他們。


所以當我說出「好像要生了」的時候,小冰她奶奶瞬間驚醒,從床上「蹦」起來。

別說他們了,我們都嚇一大跳…… =_=


開車到醫院的路上,我們的行車速度很慢,而且一陣痛就要在路邊停一下子,

因為小冰她娘很痛很痛…… >_<


這時候真的很討厭我們臺灣的馬路,為什麼到處都坑坑洞洞高低不平的!

(記得第一胎時我也這麼想過)


因為走快速道路,三更半夜也沒什麼車,所以雖然慢慢開,還是很快就到醫院了。

一進醫院後,旁邊已經有一對待產中的夫妻,看來好像就快生了。

(後來她先生跟我說,他們六點就來了,已經在這裡撐很久很久了)



這時候我想到第一胎時的事,我們也是凌晨四、五點跑來醫院,

那時對面床有一位媽媽是第二胎,比我們晚過來的,也是比預產期早。

那時醫生還問我們要不要做無痛分娩,當然要做,

但是那時候六點,醫生說七點以前做的話要加價比較貴,看我們要不要撐到七點。

(有點忘記了,反正不是七點就是八點)

看一看還差半小時,就考慮撐一下,但是一痛就不管他加不加價趕快打了。

對面床則是決定要撐到七點,但……還沒七點就送進產房生了,

「第二胎會比較快。」醫生這麼說。



結果這次我們的角色顛倒了。


隔壁那一床的媽媽早早就來了,也打了無痛分娩好一陣子。

而我們一進來,護士本來還想說還沒,幫我們接上超音波跟儀器,

打點一下就要回去顧另外一個媽媽,因為他們快生了。


結果才裝上沒多久,護士根本來不及看,小冰她娘就痛到不行,

護士問我們陣痛時間,我說在家裡量時是十分鐘,

結果短時間內陣痛週期就縮短了很多。


護士跟醫師跑來跑去,忙裡忙外的,他們也沒料到這麼快。

這時候我們才進到醫院十多分鐘,

連「要不要打無痛分娩」都還來不及說,

只記得護士拿了一張表給我,問說有沒有帶這些東西,

我說我們通通沒有帶(因為根本沒預期 >_<),所以通通買醫院的,

下一句是問我說要不要自費做這幾項檢查……


話還沒說完就不行了!小冰她娘馬上被推到產房裡面!


總之,從進醫院到看到弟弟出生,前後不到半小時! =_=

說起來還蠻幸運,因為還好沒有折騰很久,所以生完之後小冰她娘比上次精神要好。



這時候還有一個對話,

醫師問說:「在家裡陣痛週期多久?」小冰她娘:「十分鐘。」

醫師就說怎麼拖這麼久才來?(其實痛沒多久就來了)

小冰她娘說因為你在簿子上寫說六到七分鐘……

醫師就說:「這是給第一胎的媽媽參考的,你第二胎情況不一樣!會快很多!」



我跟小冰她娘心裡的OS:

我……我們是第一次生第二胎啊!

有經驗的是第一胎,第二胎還沒經驗啊!


(這世界上有誰生第二胎是有經驗的? =_= 生每一胎都是第一次……)




後來整個晚上就在醫院裡面,東打電話西打電話(又嚇到小冰的外公),

小冰的爺爺也跑來又跑回去。

還請小冰的外公外婆去接小冰,因為我爸媽一早就要出國。

(我看他們心情也很複雜∼不知道該不該去 XD)



無論如何!

雖然整個過程非常倉促,而且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我們都以為是十幾天後),

但一切順利!感謝大家!


(我是回來拿東西的,因為今天一早出門非常倉促,不過我回來兩次每次都漏東西)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3-160-28.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