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感恩晚會引爆行動?」小華歪著頭。這聽起來實在太

像恐怖份子的恐怖攻擊行動啊!雖然這兩件事在性質上其實是很接

近的。





「你知道兩個多禮拜後的母親節感恩晚會嗎?」美勞老師露出

神秘的表情。



「知道啊!我們班老師還不准我參加那個表演。」小華點了點

頭。





「事實上,學校也阻止我參加。」美勞老師的眼神忽然黯淡了

下來。「不過,我卻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不但可以藉由這

次的感恩晚會告訴大家,其實我們的合奏是美好的、是充滿歡樂的,

而且還可以在群眾間尋找到同樣喜愛音樂的人。」




「這樣的話,我們的『吉他與小提琴共同研究社』就不再只有

兩個人,而能夠成長到三個人、四個人,甚至是整個中西合璧『無

差別合奏』樂團!」他興奮地說著。




小華也跟著飄飄然,那是多麼美好的景象啊!能夠跟許多懂得

音樂的知音一塊演奏,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彼此之間不但沒

有樂器不同的差距,也沒有年齡、職業上的距離,大家彼此之間只

有音樂。





只有音樂!沒錯!只要有這地球上共通的語言,有什麼樣的隔

閡不能夠打破呢?






「不過……我們不是沒有節目嗎?」小華一轉念,便回到現實

層面上。「我們要怎麼能踏上舞台演奏呢?還有……我們該演奏什麼

呢?」




「你放心,我已經為我們兩個的友誼,選了一首最適合的曲子。」

美勞老師笑了笑,從一旁的風琴夾中取出一份樂譜。「這是我熬夜改

出來的。」





小華把樂譜攤開一看,立刻被那震撼人心的歌詞與曲子給吸引

住了。




「這……這真是太棒了!」他感動地說。



「不錯吧!」美勞老師頂著一雙黑眼圈說著,可以看出他昨晚

確實花了不少功夫。





「曲子是有了,可是……」小華說。「我們還是沒辦法上台演奏,

不是嗎?」




「你放心,我們其實是有節目的!」美勞老師轉過身,在一旁

抽屜裡抽出一張A4大小的紙,遞給小華。




「這是……」小華的眼睛一亮,因為那張紙上寫的是母親節感

恩晚會的演奏節目表,而裡頭除了各個年級所進行的音樂表演外,

竟然出現一個由美勞老師跟小華為主的相聲表演。



「相……相聲?」小華露出非常困惑的表情。「我們兩個什麼時

候會說相聲了?拜託!我連作文都寫不太好,哪裡能夠說相聲呢?」




「相聲當然只是個幌子。」美勞老師說。「我只是打算藉由相聲

這樣的節目爭取到上台發表的機會!反正上了台,誰管得著我們做

什麼?」




「這樣真的行嗎?」




「放心!一定成的。」美勞老師拍了拍小華。「只不過這段時間

我們得要在大家面前佯裝練習相聲,以免被識破。」





「不行哪!我真的不會說相聲!」




「放心吧!相聲這種東西不像寫網路小說,後者的國字跟作文

如果沒練好的話,一寫網路小說就會挨罵;可是前者即使是可愛的

小朋友練過上台說說,大家只會覺得可愛而不會罵的。」




「是這樣嗎?」小華歪著頭,總覺得美勞老師這段話語中帶刺,

還有點過於偏激,像是曾經參與過什麼大學報上的筆戰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