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你得勝了嗎?
時間: Sat Apr 15 08:48:46 2006


最近忽然想起這件事……



當年還在唸師範學院時,學校裡會有很多跟小朋友有關的社團,

比方說帶育幼院小朋友做活動的慈幼社、演兒童戲劇的戲劇社之類的,

其中也有一個跟教會有關的團體,叫做「得勝者」,

雖然不算是信教,可是還是跑去參加這個,吸收一些上台的經驗。


簡單地說,「得勝者」就是去附近的國中,

用輔導課的時間(那時候週六上半天,還沒有週休二日),

帶國中生一些「拒絕毒品」、「探索自己」之類的課程。



我第一個學期帶的是好班的學生,那時候幾個搭檔就已經很愛惡搞了,

老實說我常覺得我把他們帶壞了…… Orz



<<< 前言交代太長 >>>



後來到了第二個學期,帶的是後段班,這班就很難帶,

因為我們根本就是還沒出師的菜鳥老師,壓不住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壓。


當中也有那種大頭目型的國中生,帶頭鬧。


於是我就跟搭檔說好,一個人在台上時,另一個人在台下個個擊破,

並且運用我們的愛心去感化他們、理解他們……



然後我很快就鎖定其中最大條的那個傢伙,

聽他們導師說,這傢伙算是班上的龍頭人物,

而且還經常有蹺課的紀錄,

不久前才蹺家過又回來。



於是我心想,這孩子一定是沒有人聽他說話,才會蹺課跟蹺家。

我要試圖去突破他的心防,然後跟他建立起良好的關係……(那時候很單純)



於是我回去就找了一些面相的書,

想說以這個為起點來引起他的注意。



終於那天搭檔在台上帶活動,我在台下。

於是我裝作不經意地走到他身邊,然後端詳了他一番。




「從你的眉毛來形狀看,你是一個能夠洞察先機的人。」



我發現他開始聚精會神聽我說話,心理感到相當得意。



「不過啊!你有點可惜的就是容易虎頭蛇尾,做事情如果能夠堅持到底就更好了。」





他若有所思地對我點了點頭。


那是信任的眼神,我知道。




那天課堂結束後我心理好高興,對這個經常蹺家蹺課的學生,

我終於「破冰」成功!

有個好的開始,以後就可以慢慢建立信賴感,好好跟他輔導一番吧!






























然後我就再也沒在課堂上看到他了。











最近我忍不住想起這個人,應該有十年了吧,

不知道他的眉型還跟以前一樣嗎?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3-160-15.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6/04/15 8:49:20 從 218-163-160-15.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