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長篇] 我的守護靈老媽(6)
時間: Fri Apr 21 20:41:00 2006



很快,早上的幾堂課就過去了。




「不是我說你,阿祥。」



「哇!啊啊!」正在上廁所的我給守護靈忽然冒出的聲音,嚇

得差一點撞到小便斗。




我回望了一下四周,所幸整間男廁只有我一人,不然的話剛剛

的醜態一定會傳開來,我的一世英名即將毀於一旦。




「你出現之前就不能夠通知一聲啊!」



「唉唉!居然對母親大人這樣子大喊大叫,這就是叛逆期的孩

子啊!」守護靈坐在洗手台上搖著頭嘆氣,不過隨即注意到這裡是

男廁後又滿臉羞紅地消失了。




「唉呀!」




完全無言以對的我只能趕緊洗了洗手,然後走出廁所。果然守

護靈很快又從我身後冒了出來。




「兒子啊!你至少也要想辦法接近她嘛!她沒有參加什麼社

團或是活動嗎?」




「我只知道若薇是美術社的。」說到她的名字時,我總還會有

點兒從心裡頭暖起來的感覺。



「那,為什麼不去參加?」守護靈老母沒好氣的說著。



事實上,我們學校的社團活動時間是在禮拜五的下午,而今天

正好是禮拜五。也是因為這樣,通常禮拜五回家時搭公車回家也不

會遇到她。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美術社社辦。






「請問……我想要參加美術社。」我站在門口,對著裡頭寥寥

無幾的人問著。




我記得美術社是一個相當冷清的社團,至少在我們學校是的。




當頭一個看起來像是三年級學長的人眼睛一亮,跳了起來。


「太好了!終於有人要來了。」他衝了過來,拉住我的肩膀。

「沒想到社員太少而瀕臨倒社危機的美術社,今天終於出現了一線

曙光!」



他一面望著天興嘆,一面自憐似地不斷嘀咕。



「啊!這是神的旨意!神的旨意啊!學弟你有沒有興趣接社

長?不然我們就這樣決定了,社長您好!」




我彷彿見到天空的雲開了個洞,來自上帝的「神之舞台燈」打

在他身上。






「社長就是這樣子,才會嚇跑其他想參加的人。」從社辦裡,

傳出她輕柔的聲音。




  「歡迎你加入啊!」



若薇坐在畫板前,探了出頭。她柔順的頭髮垂向一側,透著窗

戶那頭的光,帶著一點黃褐色。一時之間,我幾乎要被勾走了魂魄

似地,傻傻的呆立在那裡。



那是錯覺嗎?她好像是見到了我有點驚訝,又趕快回到畫板。




「你好!我要加入美術社!」後頭竟然傳來另一個女孩的聲

音。



我轉過頭去,是早上幫我提醒司機的那位短頭髮女孩子,楊巧

靈。




這……還真的有點巧呢!





「這傢伙也來了啊?」我瞧見一旁守護靈在那邊搖著頭。



「你是二年級的學長對不對!」整個下午,社辦裡都是巧靈的

聲音。活潑的她不停的和美術社裡其他的學長姐聊著天、問老師問

題,或是……和我說話。




「嗯。」我對她點了點頭。




「我記得很清楚!我們國中的時候還念同一間學校呢!還有

若薇學姐也是呢!我記得我和你們雖然是在不同年級,教室卻都在

附近呢!」她搖著椅子,很高興的說著。




若薇和我有點吃驚的望向她。




同校?而且還在隔壁班?我怎麼會不曉得呢?




那天回家,是我和她兩個人一塊等車的。而巧靈看到了親戚的

車,所以先搭上車走了。




「知浩學長、若薇學姐掰掰!」她從車窗裡還不忘記伸出手向

我們大聲再見。




「真活潑的學妹。」若薇看著漸漸遠去的轎車說著。



「啊。」坦白說我有點慌張,一點也沒料到她會忽然開口說話。



「公車來了!」在我還在恍神的時候,公車已經到了,她連忙

伸出右手揮動著。





那一定是我這輩子以來最幸福的二十分鐘了。




整段回家的路上,我們彼此聊著熟悉的母校,以及美術社的點

點滴滴活動。




感覺得出來,她是個相當體貼人的女孩子,當我說話時總會耐

心的等我說完,也總會輕輕微笑著注視著我。




公車窗外吹來的風輕輕揚起她的髮,淡淡的髮香讓我整個人飄

飄然,彷彿魂魄就要這樣被攝走。




「快到站了。」我發覺到窗外出現熟悉的街道,那是我和她總

一塊下車的站,也是離我家其實還差了兩站的地方。




  照理說我應該要晚兩個站才下車,之前之所以會到這裡上下

車,都是為了能和她多見幾面的關係,不過這種時候怎麼能洩漏這

個秘密呢?




於是我還是和她一塊下了車。




「今天很高興。」走進那個我們總要向不同方向的岔路時,她

對著我露出一個漂亮的笑容。



「我一直以為你是那種很酷、不說話的男生呢!沒想到也這麼

健談。」




「啊?」我一面招著手,一面想著她話裡的意思。




不說話?我真的沒想到自己會給她這樣的印象呢。




我想我一定是有點神智不清了,因為這天騎腳踏車回家的路

上,我險些撞上兩條野狗、一根電線桿,以及一個阿伯。




「喂!沒見到邊騎車還邊傻笑的!」守護靈忽然又出聲了,這

讓我猛然驚醒過來。




坦白說,我已經忘記她的存在了呢!




「很順利吧。」


「嗯。」我滿足地笑著。




我能夠理解路旁小鬼紛紛露出恐懼的表情而逃開,因為這個騎

著腳踏車的大哥哥笑容實在太過詭異了。所幸我很快就騎到家了,

一邊把腳踏車上鎖,我一邊還跟著守護靈談著話。





「接下來,就是進行第二步計畫了。」




「啊?」




第二步計畫?




「約她出來啊。」



「啊?」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220-140-42-8.dynamic.hinet.net海
seasafe:推薦這篇文章 04/21 20:42
Roxvi:推薦這篇文章 04/21 20:46
devilclover:推薦這篇文章 04/21 2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