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整個腦袋都還停留在白天的時間裡,以及守護靈

所說的,最後那句「約她出來」的話。




「這傢伙又在傻笑了。」守護靈老媽在我的面前晃來晃去。



我環視了一下左右,客廳裡除了我和守護靈以外,就只剩下電

視機的聲音。看樣子老爸今天又會晚歸了,我得自己打理一下晚

餐,於是走向廚房旁存放速食麵的櫃子。



「對了,你真的不記得爸嗎?」我忽然對守護靈的身份起了一

點好奇心。



想起來這還真讓人好奇,畢竟眼前這位身為我去世老媽幽靈的

守護靈,竟沒有媽與老爸相遇的那段記憶,而且還這樣莫名其妙地

冒了出來。





「不記得。」守護靈蠻不在乎地說著。




「怎麼會……」我抓了抓頭,這實在是一件讓我難以接受的

事。畢竟當你見到一個人花用這麼多感情去投入、珍惜某一段回

憶,而另一個卻絲毫沒有相關的任何記憶,這實在是一件蠻殘酷的

事。




「我說過,我的記憶只停留在那張照片的時間。」守護靈看了

看我,用一種像是勉強提起一點同情的口吻說著。




「我想,」守護靈用一種異常鎮定的口氣說著。「那就好像是

原本一個完整的靈體被一分為二,某一部份的我因為凡間的強烈眷

戀而被遺留了下來。」





「嗯?」忽然正經起來的守護靈讓我感覺到有些不習慣,而話

裡似乎還透露著更多我所不知情的部分。




「那是誰?」守護靈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忽然身出手指,

指向門邊。





門被緩緩地打開,一個提著手提包的女人從門外走了進來。




「阿姨。」我趕緊站起來打聲招呼,一方面也是故意說給守護

靈聽。




「知浩,是不是還沒吃晚餐?」芷涵阿姨對著我笑了笑,然後

高舉手上裝著許多食物的塑膠袋。「你爸打電話跟我說他今天晚上

臨時加班,要我過來看看。」





我點點頭,一面瞄向一旁的守護靈媽媽。



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眼前的阿姨就是守護靈媽媽的妹

妹,但這位在現實生活中已經三十多快四十歲的阿姨,卻有一位看

起來不過十七、八歲的幽靈姊姊。



而且更玄的是,守護靈看來就像是不認得眼前自己仍在人世間

的妹妹一樣,瞪大了眼猛盯著瞧。



「阿姨,不用了啦!我都這麼大了,自己可以打理啦!」我對

阿姨說著。



「還說呢!你看你,想也知道一定又打算吃泡麵了。還是讓阿

姨來幫你煮頓像樣一點的東西吧!」芷涵阿姨拿出塑膠袋裡的菜,

就直接走到廚房裡頭了。




「阿姨她常來,爸有時候一忙,阿姨就會來我們家幫忙照顧

我。」我轉過頭,向守護靈老母說明,她還是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

情望向阿姨。




「她該不會是那個愛哭涵吧……」她用力揉了揉眼,似乎感到

相當驚訝。「看起來還真的很像……我的天!我居然還認得出來自

己的妹妹。」




「那個老愛跟在我後面的愛哭涵,沒想到也這麼大年紀了?」

守護靈忽然有一點點感傷。






我看著她,大概明白那種感受。





即使知道眼前的男孩是自己的兒子,即使知道自己已經是死去

的人,但畢竟這些還是自己記憶以外的事,感覺起來就好像是一場

夢一樣的不真實,也是如此她還可以笑鬧地對待我和老爸的事。



可是眼前出現的,卻是她所記得的人,那是她從小就一塊長大

的親妹妹。而這個親妹妹在現實中竟然已經是個四十多歲的人!那

就好像是一覺醒過來,而眼前的一切忽然都變了,直到這一刻才實

實在在地瞭解到,自己已經遭遇過一些事,而遠離記憶裡的那一段

時光。






熱騰騰的飯菜就像變魔術般,很快出現在餐桌上。



「吃啊!知浩。」芷涵阿姨對著我盈盈笑著。




我偷偷瞄了一旁的守護靈一眼,此刻的她正安靜地坐在芷涵阿

姨的正對面,瞪著眼瞧著阿姨。



我一邊吃著,一邊跟阿姨隨意聊著。吃飽後,我回到房間拿起

書來看,而阿姨坐到客廳裡看電視,沒一會兒她又起身,把客廳裡

的東西整理一番。




「感覺上,她比較像是你媽媽。」守護靈忽然開口,這讓我嚇

了一跳。



「嗯,其實妳去世之後,阿姨就經常來我們家照顧我。」我從

門邊望著阿姨的背影。「有幾次學校的親師座談會還是阿姨代替爸

爸去的。」



「不知怎麼的,照理說沒有這段記憶的我,應該是對這些事不

會有什麼感覺才對。」守護靈緩緩地說著。「一切雖然好像在看別

人的故事,但我不禁要感覺到,我的裡頭似乎少了什麼很重要……

很重要的東西。」




「很重要的東西……」我不作聲,只是讓她的話輕輕停留在自

己的心裡。




有些感覺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