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的晚上,我坐在書桌前看禮拜一要考的英文。



「知浩啊!昨天隔壁陳太太家的小妹妹來我們家時,你有沒有

看到他亂動我桌上的東西?」




老爸忽然開門問了一個沒來沒由的問題。




陳太太家的大兒子生了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大概不到三歲吧,

最近偶爾會帶著她到我們家裡頭玩,那種兩、三歲的小孩總喜歡纏

著大哥哥大姊姊玩鬧。




「怎麼了?」我抬起頭,順便把英文課本裡的漫畫書扔到書桌

底下,走到客廳。




「沒有啦!只是我找不到一片很重要的光碟。」老爸抓了抓

頭。「奇怪……我記得擺在這裡啊?」




「會不會在冰箱裡面?」我記得老爸有那種一開冰箱就不由自

主把手上東西擺進去的壞習慣。




「啊!找到了……」老爸說。「真奇怪,怎麼會在冰箱出現?

真是莫名其妙……」




「還說哩!」我冷冷地說。




「我還以為是陳太太家的小妹妹呢!」老爸又開始用聊天來掩

飾尷尬。





「對了,陳太太說她們家也有個跟你念同一間高中的女兒,你

應該記得,就是小時候你們還有在一起玩過的小雯啊!」






「喔。」



我不怎麼感興趣的走進房間。





  拜託,難不成要幫我相親啊?還是要說我們從小就指腹為婚

了?





「那個小雯啊!你不記得了?後來他們搬家,念小學的你還很

傷心呢!大概你國中的時候他們又搬回來了,不過從那開始她就沒

來過我們家了,你也不會像小時候一樣跑到隔壁去。」老爸一直唸

啊唸的。






那種小時候的事是有點印象啦!不過現在提起來只會尷尬的

吧?







「既然住在隔壁,她應該也會每天跟你在同一站搭公車吧!」





老爸一定還不知道,我每天都像傻瓜一樣騎著車到兩站以外遠

的地方去搭公車。根本不可能會遇到什麼「小雯」,我連這個站牌

有哪些一塊搭車的同學都不曉得呢!





「陳太太還說啊……小雯後來還請人家改名字了,還有她從小

就去學……哎!你聽我說嘛!」







我緩緩關上門。





隱約還能夠聽到門外傳來老爸嘮叨的聲音:「害羞什麼啊!小

時候你們兩個要好的很哩!不過都這麼久了,現在見到對方的話大

概也認不出來吧!」




我真的懷疑老爸是最近遭受太大打擊,所以開始胡言亂語。







我伏在桌上,看著那一封信,考慮著要不要讓它成為垃圾桶裡

其他紙團的伙伴。








不能再見到了吧!





我想若薇或許真的是在迴避我吧!





只是……既然我們不是什麼情侶,又有什麼要解釋或迴避的必

要呢?或者,她只是厭惡我的欺瞞?雖然這不是我的本意,可是為

什麼讓我連那一點點和她說清楚的機會都沒有呢?




我忽然感覺到,以往每天每天覺得理所當然的,那幾秒鐘的見

面,其實只是在風裡頭綁著細微絲線的風箏,稍微一不留神,它就

要消散或是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