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到家。




「你回來了,趕快把書包放下,來吃晚餐。」迎面而來的,竟

然是芷涵阿姨!




我呆立在原地,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笨蛋兒子,你阿姨叫你去放書包來吃飯。」坐在餐桌上的老

爸再次提醒我。




我像失了魂似的走進房間,把書包丟在書桌旁,耳邊還傳來客

廳裡芷涵阿姨的碎碎唸:



「哎呀!我就知道我這個禮拜沒來,你們又吃一堆泡麵跟便利

商店的東西,真受不了!你不知道知浩現在正是發育期,需要很多

營養嗎?」




「是是是……」老爸說。




「我看我之後每兩、三天就要過來檢查一次,免得你們這兩個

大男人又去吃那些不健康的東西。」




「是是是……」





「你看你們!唉!要是我真的嫁人,沒辦法這樣三兩天再過來檢

查你們是不是還活著,我看你們父子兩搞不好真會因為餓死而上社會

新聞!」






「是是是……」














晚上阿姨回去後,我跑到老爸的臥房。




「爸……阿姨她……」我懷著不安的語氣問道。




老爸伸出右手,阻止我繼續問下去。




「大人的事與你無關,小孩別問。」他說。




「好吧……」我低下頭,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卻撇見老爸床

頭的那幅相框。




「等等……那張媽的相片,不是已經燒掉了嗎?」我驚訝地說。




「咳咳!」老爸清了清喉嚨。













「我有底片啊!你不知道相片都是可以加洗的嗎?」











我完全說不出話。








「我加洗了二十幾張,諾!你要一張嗎?」他拉開抽屜,隨手

從那一大疊照片中抽出一張,遞給我。





我搖搖頭,緩緩地走出房間,有點暈眩。








「現在就算你媽再靈魂出竅跑來個二十次也不用擔心了!哈

哈!」房裡還傳來老爸自以為聰明的得意笑聲。









我想,有些事或許真不會改變,而會一直永遠持續下去。





「大人的事,小孩管不著。」我自言自語地說。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