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




當那輛忽然從路口衝出來的摩托車出現在我眼前時,我的腦袋頓時一

片空白,甚至直到我整個人從摩托車上被拋了出去摔到地上,我都還沒來

得及產生「啊!我車禍了!」之類正常人該有的危機意識。




從地上勉強爬起來時,左手除了難以忍受的疼痛感外,根本就使不上

任何力氣,就這樣垂在那邊動彈不得。



「對不起!是我的錯!是我的錯!」肇事者也從馬路旁邊爬了起來,

就趕緊跑了過來,臉上堆滿歉意。



「有沒有怎麼樣?受傷了?」他相當關心地問著。



「手……」我忍著疼痛感,努力地擠出幾個字。



依照這種狀況看來,這隻左手八成是骨折,要不就是脫臼了吧!看來

情況還真有點嚴重。



「你放心!我一定會負責到底的!」肇事者遞給我一張名片,我很勉

強地用右手接了過來。



  「敝姓李,正好也是一位醫師,可否請您乾脆就到我的診所來進行檢

查治療?」



  這時我才把肇事的對方看清楚了,那是一位留著鬍子跟滿頭亂髮的中

年人。





「喔……」在這麼疼痛的情況下,我也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就這樣

讓這位李醫師扶著走到一旁的巷道中。



「咦?診所就在這麼近……」



「是啊,剛好!剛好!」中年人指著前面不遠處的一間診所,上頭還

掛著「國防部機密武器研究實驗室」的牌子。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對診所的名字有什麼意見啦!畢竟無論叫什麼,

醫師的醫術還是比較重要的。




  不過這個名稱的確是有點誇張。




「李……李醫師,這間真的是診所嗎?」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喔!」李醫師看了看我,然後以相當自然的口吻說:「是說名字嗎?

沒錯!我們這間診所就叫做『國防部機密武器研究實驗室診所』啦!只是

省略掉診所兩個字罷了,畢竟名稱太長了。」



「喔……原來是名稱太長的緣故啊。」我實在是個相當隨和的人,並

不會問得太多。




  不過,這間診所實在是有點奇怪,除了名稱不太對勁之外,樣子看起

來也跟一般的診所不一樣。首先一進去看到的就不是櫃臺以及候診室,而

是堆滿書櫃與奇怪機械的房間,僅有的小桌子還被電腦跟書籍佔據了四分

之三的空間。

  

  「我知道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這都是因為我們這間診所算是一間

相當特別的診所,所以才會跟一般的診所看起來不太一樣。」

  

  李醫師很快在我問問題之前就開口了。



「原來是這樣子啊……」我看了看四周,露出「寬心多了」的表情。



「果然是因為這間診所比較特別的關係,倘若這間診所看起來跟一般

的診所一樣,那就不能算是『特別的診所』了!」



「您明白了!」



李醫師笑著拉開書櫃間的一個小門,然後用肩膀將門頂開,並且把我

扶進門後的小房間。



那是一個相當奇怪的房間,除了在中間擺著一張床外,上頭還掛著一

堆奇奇怪怪的儀器及機械;床邊是一套修理機械用的扳手跟小零件,而床

上則有著那種將人固定綁住的皮帶。



「這是……?」我耐著左手的疼痛,再度開口問了。



「這是X光室跟治療室。」李醫師神態自若地說著。「不用說,您一

定覺得這看起來跟一般的診所不一樣對吧?」



我點了點頭。



「誠如我剛剛所言,」李醫師緩緩地說著,一邊還把我扶到那張床上。

「本診所是一間相當特別的診所,既然是相當特別的診所,裡頭的X光

室跟治療室看起來會不一樣也是相當合理的。」



「喔……原來是這樣子啊。」我一面看著李醫師用床上的皮帶將我扣

住,一面點頭說著。



「那麼,我們就開始治療嘍!」



李醫師將我疼痛不已的左手擺放在床邊的一個小檯子上,然後很快戴

上一個奇怪的面罩,接著按了幾個按鈕。



「麻……麻煩您了……」



  我只記得說完這句話之後,自己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