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我覺得爺爺還活著。」






妹對我這樣說時,我並不驚訝,反而從心底湧起一股感傷。畢竟要還在唸小

學四年級的妹忽然接受親人的死訊,實在來得太倉促,也太殘酷。



身為她的姊姊,實在有義務好好安慰她。





「妹,其實生死有命。爺爺去世一定讓你很難過,可是……」





「姐,我不是這個意思。」

妹打斷我的話。



「我昨天晚上真的看見爺爺起來喝水。」





妹的這句話讓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畢竟爺爺還躺在客廳的棺木裡,說什麼

「看見爺爺起來喝水」的話,在這種冬天的晚上,實在讓人覺得恐怖。





白天那一堆累人的法事跟經文還轟隆轟隆的在我腦子裡敲著。




「不要亂講話!」

我有點生氣,轉過頭將被子拉高,打算不理妹。






「可是……人家說的是真的嘛……」


隔壁床上的妹還委屈的喃喃唸著,可我已經沒有膽子去理會她了。





笨蛋妹妹!今天晚上我一定會做惡夢!


我把棉被拉得更高,直到我整個人都能夠躲進裡頭。








……




「姐。」


那是很煩人的事。當你努力克服恐懼進入夢鄉的那一刻卻忽然被人叫起來

,無論是誰都要滿肚子火。




「吵什麼啦!」

我相當生氣的想將枕頭丟向妹,卻發現妹已經跑下床站在我的床前。







「姐,我剛剛又看到爺爺了。」



我坐起身,用相當憤怒的眼神瞪妹。

「別亂開玩笑!」





「是真的,我可以拿我最心愛的粉紅兔子玩偶發誓。」





妹的這句話讓我拋出枕頭的動作停頓了一下。怎麼說那個長相怪異的粉紅色

兔子玩偶都是妹最喜歡的東西,平時要摸一下都會挨她的罵,現在她居然願意拿

那隻兔子來發誓,可見事情絕對不是表面上那樣簡單。






「我警告妳,」

我刻意壓低聲音。



「如果騙我的話,我就要把妳那隻拿鑰匙的怪兔子收為己有!」





「我沒騙妳。」

妹對我招了招手,躡著腳慢慢走到門邊。




我隨手抓一件外套,就跟著走了過去。


「我真的看到爺爺經過門口,他一定是口渴又跑去喝水。」





「又」?我對妹的用詞感到相當的驚懼。





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可笑的情景,一對姊妹三經半夜踮著腳尖爬下樓梯,走到

廚房,只為了調查客廳裡原本應該躺在棺材中的親人是不是跑出來走動。



可是說坦白話,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雖然我想搶妹妹的粉紅兔子玩偶很久了,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期待不要有什麼

事情出現。




「噓!」

妹用食指輕觸嘴唇,向我表示一件完全是多餘的提醒。



拜託,誰敢在這種時候出聲音哪?




「我昨天,就是在這裡遇到爺爺的。」

妹輕聲的走向廚房。




漆黑的走廊今天晚上特別長。


我一邊小心的呼吸,一邊拉緊妹的衣角,心想妹要是害怕的話一轉過頭就可

以知道姊姊正拉著她的衣服支持著她。





「噹!噹!噹!」





哇啊啊!

我被忽然從客廳傳來的老時鐘嚇得跳了起來,所幸妹即時摀住我的嘴巴,才

沒有讓客廳裡守夜的爸聽到。




「噹!噹!噹!」



「姐,十二點了。」

妹小心的數著鐘響聲,然後對我說。



「喔。」

我緊緊牽住妹的手,畢竟我是個體貼的好姊姊,要是妹嚇著的話還能夠從手

上感覺到姊姊的支持而不致驚慌。





「啪!」

就在我們更接近廚房時,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





我認得那個聲音。




我後悔我認得那個聲音。





「姐,那是冰箱的關門聲,一定是爺爺打開冰箱找東西吃。」



妹冷靜的說著。透著廚房小燈傳來的微光,妹的半邊臉是藏在黑暗中的,另

外半邊臉則是微微反照出淡黃色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