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站在原地完全不能動。


爺爺緩緩的走了過來,摸了摸妹的頭,然後經過我們走向客廳。





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妹很快就恢復了行動裡,半拖著我朝著客廳的方向移動著。





「不……我不要……不要過去……」

即使是媽在禮拜一拖我上學都沒有這麼不甘心。



然後,在走廊底端的我們見到另一個奇怪的景象。




爸鞋躺在椅子上,似乎在打著盹兒。




爺爺上前替他把掉到地上的小被子拉高披在他身上,然後轉過身打開棺

材坐了進去。






我的腦門一陣昏炫。




模糊中只記得妹半推半拖著我走上樓梯,而我只是在無意識狀態下隨著妹推

的方向前進著,直到最後上了床。






然後所有我能夠記得的景象就是第二天早上的陽光了。






「姐。」


妹搖著我。




我緩緩的睜開眼,看了看她。



然後想起什麼似的,慢慢的開口問:


「昨晚的事……是假的吧?」




「是真的。」

妹的話斷絕了我期待那是夢境的想法。






砰!




我一下子從床上跳了下來,穿上衣服就跑到樓下。






早上的法事已經開始,爸媽請來的和尚又開始念經了。




「@!$)@*&*$!$@)!……」




天哪!我的頭又開始痛了。


不過見到昨天爺爺爬出來、躺進去的棺材,還是讓我從心裡生出一股詭異的

感受,就好像你知道了什麼,卻不能跟別人講。




對啊,我應該把這件事告訴爸媽嗎?




「爸,昨天爺爺有起床喝水跟尿尿喔。」


我已經想見爸鐵青著臉的樣子。


「順便一提,他昨天還幫你蓋被子哩!」







拜託!





我想我一定會被爸剝掉一層皮痛打一頓的。這種時候他們已經夠傷心了,要

是我說了什麼不得體的話,保證一定會被重重的修理。








「爸,昨天爺爺有起床喝水跟尿尿喔。」



我才剛結束剛剛的想像,就馬上聽見妹的聲音,害我一時差點摔到地上。



「順便一提,他昨天還幫你蓋被子哩!」

細心的妹還不忘記加上一句。




現場忽然安靜了下來。



您知道的,這時候的氣氛相當詭異。






「嗚嗚~」

媽忽然抱著妹哭了起來。


「不能怪妳,妳還小,一下子不能接受爺爺去世的這件事……」





看起來,情況還不錯。




於是我也跑過去說話了:


「真的喔,我也看到了。」






咚!


猛然我被爸敲了一記。




「小孩子不要亂講話!」




為……為什麼差這麼多?不公平!




「@!$(*#@!&%!@)#$」

木魚又開始敲了,伴隨著那一堆我聽不懂的經文。




我想,萬一要是爺爺還清醒著,每天聽這些不知道會不會煩死然後跑出去躲

起來。





不管怎樣,我已經打算這麼做了。


於是我走到樓梯邊的小房間,也就是擺放雜物跟那隻叫好力克什麼來著的小

貓,那間相當不引人注意的小房間。




我打開門。





打開門。






打…








…開門……








「咪!」

裡面有著那隻好力克小黑貓。






不同的是,爺爺正抱著小黑貓坐在裡面。






他見到我,伸手比了一個「噓」。







我只感覺到全世界轉了起來,接著我就不省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