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爺爺,你是因為跑出來拿報紙才回不去的。」



那是妹的聲音。


模模糊糊中,我似乎聽見妹在對某人說著話。





我揉了揉眼,卻發現四周還是一片漆黑。不過大概感覺得出來,這裡還是樓

梯間的雜物間。




然後,我感受到自己似乎躺在某個不該躺著的地方,上頭還有手在輕輕撫摸

著我的頭髮……




喔!天哪!




「姐,妳醒啦!」

那是妹的聲音。



「妳看,爺爺也在哩!」

妹指了指我的方向,顯然我正躺在某人的懷裡。不過說真的,我並沒有勇氣

朝上面看。




「妳在看哪邊啊?」

然後妹就使勁的將我的脖子扭過去,以致於我能夠直接的看到爺爺的臉。





那……就是爺爺不是?



他的外表似乎跟以前沒什麼兩樣,只是感覺上要憔悴了些。更糟糕的是,他

的皮膚似乎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整體的樣子讓我有些害怕。




爺爺對著我微微笑了。




我的天哪!




「姐!爺爺說不出話,不過可以點頭或搖頭。」

妹有點得意的對我說著她的發現。




「你……真的是爺爺?」

從他懷抱裡慢慢鑽了出來後,我鼓起勇氣問了一句。




他點了點頭。




「從棺材裡跑出來的爺爺?」



他點了點頭。



「你沒有死?」


他搖了搖頭,面露出十分困惑的表情。




我真的後悔自己跑到這裡來看小貓。



「可是為什麼你能夠跑出來?你不是已經……」

我顫抖著問。




「姐!你忘記爺爺不能夠講話了?」

妹對我的問題相當不滿,插進來說話。





爺爺想了一下,指了指好力克……喔不!是艾力克。



「咪!」

小貓咪慵懶地捲伏了起來。





貓?




對了!是黑貓!


我想起以前看過,喪禮時最忌諱有貓。傳說中如果黑貓跳過棺材上面,裡頭

的死人會跑起來,然後抱住最近的生人。




我的天哪!一定是這隻貓從門裡鑽了出來,然後跳過放在客廳裡的棺材。接

著爺爺就……




不過看起來,實際和傳說的內容還是有點差距。至少爺爺還有意識。




「爺爺……那你是……」

我相當害怕的說出那個字眼。




「……僵屍?」





爺爺似乎停頓了一下,然後才點點頭。






我的媽呀!

我居然在跟一位僵屍對談?





「姐,什麼是僵屍?」

妹很疑惑的說著。





「我覺得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我在心裡偷偷嘀咕著。






「沒有啦!你長大就會知道了!」

我想到她長大萬一真的知道時,會不會想起這一段回憶?





只不過……那現在該怎麼樣呢?





爺爺坐在小房間裡,眼神恍惚的望著遠方。

說起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見過爺爺能夠這麼自在的坐著了。當然絕大部

分的時間,他都躺在病床上。



不過從他空洞的眼神裡,似乎還能夠感覺到他只是爺爺的一部分,而不是大

部分的爺爺。似乎就是少了什麼東西在裡頭。





那現在呢?該怎麼辦?

繼續把爺爺留在這裡?或是帶著他走出去向客廳裡的大家打聲招呼?





爺爺繼續茫然的望著。


「爺爺好像想要去什麼地方的樣子。」




妹忽然開口了。




「你怎麼知道……」

我的話還沒說完,爺爺就轉過來對妹妹微笑點了點頭。





然後,他站了起身,緩緩的打開門。


「啊……」

這下可糟糕了!他真的想要去跟大家打招呼了!






「等一下……」

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拉住了他。





爺爺轉過頭來,很疑惑的看著我,然後又笑了笑。



我完全沒辦法阻止他,因為他很輕易的打開了門走了出去,而且直到

最後一刻,我都還一直呈現被拉著走的狀態,完全沒辦法牽制看起來瘦弱的爺爺

任何一絲一毫。



我趕緊向走廊四周探了探頭,似乎大家都在客廳,沒空閒注意到這邊。




爺爺走向後門。


妹妹一把抱著好力克小黑貓跟粉紅色怪兔子玩偶,就趕緊跟了上去。





我遲疑了一下,也快步跟上。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大白天你有見過僵屍去逛街嗎?




這次的體驗推翻了我所有聽說過的知識!





唰!

爺爺一把推開了門。




我真的無法預期他下一步想要做什麼?難不成是去便利商店買早報?或是去

給好久不見的街坊鄰居拜安?



我跟著跑出了後門,那是一條狹窄的防火巷。




然後,我見到我們家的那台摩托車。




見到摩托車不是一件多奇怪的事,因為他本來就被擺放在那邊了。可是上面

坐了一個僵屍就不是通常容易見到的景象。




我的天哪!爺爺想要騎摩托車出去!






「妹!你看看這……」

我有點慌張,想要妹妹一塊幫忙阻止爺爺到大街上去兜風的舉動。



然後回頭一看差點昏了。





「爺爺!要記得戴安全帽喔!」

妹很貼心的從後院雜物櫃上拿出兩頂安全帽,然後遞給爺爺一頂。




爺爺看著安全帽遲疑了一下子,然後緩慢的戴上,卻沒有辦法將安全帽扣好

。體貼的妹很快的伸手過去幫他扣住。




然後妹抱著好力克跟玩偶,就跳上摩托車把手與座椅間的腳踏區了。




「出發!」

妹相當興奮的舉起手,然後想到什麼似的轉過頭問我。





「姐,你要不要跟?」






我……





爺爺想也沒想就把車子發動了。

我一把抓住另一頂安全帽,趕緊跳了後座。









我的天哪!我想我一定會對這一刻的決定後悔不已。



至少該不該抱住前座騎車的人這一點就讓我猶豫了半天。




「轟!」

接著爺爺就驅動車子跑了出去。




其實爺爺騎得不快,而且遇到紅燈都還記得停下來等綠燈,算是相當遵守交

通規則的模範僵屍。



街上倒沒有任何其他的人懷疑什麼,那讓我喘了一口氣。只不過在第二個大

馬路口等紅綠燈時,以前我們常去吃的那家餐館老闆娘也騎著車停在我們旁邊。




她看了一下我們,然後很高興的向我們打招呼:



「早!歐吉桑!好久不見了!」





爺爺轉過頭對他微微笑了一下。




「好一陣子沒見到你來我們這邊吃飯了呢!」





我想我知道原因,爺爺好一陣子以來都躺在病床上,根本不可能下床去餐廳吃飯。




「今天天氣真好啊!帶孫女出來玩啊,您骨頭還真是硬朗!看樣子活到一兩

百歲都沒問題的!」




我無奈的笑了笑。




幸好很快就綠燈了,不然我真的很擔心再久一點會穿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