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太多。雖然我在冰冷的地板上躺了一晚,不

過鬧鐘上顯示出的時間暗示著我只剩五分鐘上課就要遲到的事實。



通常我不會那麼在意,不過教授已經警告過我再翹一堂課就不要想超過60分

,我也只好打起精神用最快的速度衝出宿舍了。

出門前,我還是忍不住看了冰箱一眼,隱約記起好像曾經在那裡發生過什麼

事,不過很快就被遲到的威脅轉移了所有的注意力。




或許是睡在地板上的關係,一整天的課都讓我頭昏腦脹的。雖然這和我平時

上課的感覺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喂!」

忽然間,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喚醒。


我抬起頭,看見學伴跟她男朋友站在我正前方。

「睡豬,下課了!該起床了!」

她用課本輕輕敲著我的頭。


「喔……」

我揉了揉眼,將身子坐正。


「我們明天要去唱歌,你要不要跟?」

她拿了張「KTV大特價,四人同行兩人免費」的廣告DM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才不要去當電燈泡哩。」

我打了一個大哈欠,試著讓自己的聲音有精神一點。




「不是啦!」


她一邊對著在旁邊乾笑的男友搥了一拳,一邊對著我說著。

「我表妹來台中找我玩,我怕她尷尬,找你一起去啦!」



她往旁邊站了一步,身後出現一個綁著馬尾巴的清秀女孩。




嚇!

忽然之間,昨晚的所有經過一下子全部湧上了我的大腦!


所有的一切,都因為這個綁馬尾巴的女孩子而被觸動!





因為,她就是水晶球上的女孩!





我跳了起來,抓起書包就往宿舍的方向衝。




「喂!到底去不去?」


學伴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不過還是不忘把問題問完。

「我找不到人了啦!」



我一邊穿著外套一邊對著後面比了一個「OK」的姿勢。



「記得明天十點在校門口!」


相對於宿舍和我的距離,學伴的聲音漸漸遠了……








冰箱!


就是冰箱!


我衝進房間裡,抱住那個被放在窗檯下,相當無辜的小冰箱。




接著,在我試著平息自己急促的喘氣之後,我慢慢的打開冰箱……







「少年仔。」



冰箱裡的老婆婆正試著用膠帶把裂成兩半的水晶球恢復原狀,她看了看我,

沒好氣的問著:


「幹嘛?今天還想占卜什麼嗎?」




「是那個女孩子!是那個女孩子!」

我一邊說著話一邊急急忙忙的將身子往前傾,這個舉動讓老婆婆差點又把水

晶球舉了起來準備攻擊。


「我就跟你說過你未來的女朋友是一個女孩子了,現在相信了吧。」

她咳了咳幾聲,繼續說著。


「你白白浪費掉八個小時的珍貴時間。」




「八個小時……?」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頭上的包。

「什麼?」



「咳咳。」

她再度清了清喉嚨。

「我每十年出現一次,都只停留十二個小時的時間。」



「啊?」


「你沒有和過去我所遇到的那些人一樣,好好把握時間問我問題。」

老婆婆相當不高興的說著。

「哼!現在你只剩下四個小時的時間了,然後我就要消失了。」



「以前的人……?」

我忽然想到老婆婆說過,她每十年才出現一次的話。



「可不是嗎?」

老婆婆忽然像陷入了回憶似的說了起來。

「想想我以前也真遇到了不少人,有時候是東方人,有時候是西方人,還有

戴著皇冠的國王或是穿著破爛衣服的乞丐……」



她緩緩的把頭抬了起來,望向遠方。




「記得有個長得有點像你的東方人,當他在水缸裡見到我之後就很積

極的拿著銀子問了我很多以後的事情,還編了一首叫燒餅還是油條之類的歌……」



「啊……」


「還有一個長得蠻帥的西方人,好像是個醫生吧。當我從他的衣櫃中出現時

,他還真嚇了一大跳。他也很積極的問了我好多好多以後的事情,也編了不少詩

。好像叫做諾查丹什麼斯的……」


老婆婆忽然羞紅了臉,一邊說著,一邊陷入了奇怪的幻想中。


「喔……」


「哎呀!這又讓我想起,那個很親切的英國修女西什麼頓的……,我是在她

房間裡的木盒子遇到她的,我跟她真是要好,雖然只待了十二個小時,可是我們

很快就變成好朋友了!」


「嗯……」

我發現如果我不趕快阻止她,她還打算把所有遇過的人都要一個一個回憶出

來,而且其中一定包括了所有我所知道的古代預言家。


「等等!妳的意思是說,妳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在世界各個地方以及時代

出現過?」

我想起她的插電水晶球,古代應該找不到插座吧。搞不好等一下她還要提她

從燈泡裡出現,告訴愛迪生可以使用鎢絲當作電燈燈絲的材料這種話。



「沒錯。」

老婆婆有點神氣的說著。

「我打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就存在人類的歷史裡了。而這些運氣好的人,

將可以得到我的指引。」


「少年仔,說吧!你還想知道什麼?在這最後的四個小時裡,你可以問我任

何問題!」

老婆婆把纏著膠帶的水晶球擺了上來,跟著將桌底下的插頭也拿了出來。



「等等!那種東西還能用嗎?」

我看著纏著膠帶,黏得不太穩固的水晶球,不禁要擔心萬一插上電會不會爆

出火花的事。



「喔!反正我還很多道具。」


她又拿出了一個籤桶,這次沒有插頭。

「不要因為我每十年出現一次就小看我,我可是隨時都跟著科技的進步來改

良我的道具的。」



然後她把籤桶轉了過來,上面有一個小小的發條。



「動力一直是個問題。」


她一邊把發條旋轉扭緊,一邊說著。

「這個玩意兒雖然舊了點,不過卻很好用。」




「嘰~嘰~」

籤桶忽然發出了奇怪的聲音,然後開始輕輕的搖擺著。



「快!一百元。」

她急促的敲著桌子,示意我趕緊付占卜費。


我一邊掏出了口袋裡僅剩的一百塊,放到桌上,開始思考我該問什麼問題?




世界大勢?


能不能安全畢業?


或是這一期的彩券號碼?





「快!說出你的問題吧!」

老婆婆把籤桶對著我,急促的問著。


「我想知道,」

我慢慢理出一個頭緒了,雖然我可以問很多問題,不過對於兩個禮拜後就要

期末考而有被當之虞的我而言,這是最急迫的事。



「這一次的中國思想史考試題目……」





「啊!」

籤桶隨著老婆婆的叫喊聲抖動得更加厲害了。



我伸出手,從裡面抽出一支籤。





咦?

看起來細細長長的籤,另一端竟然是一個尖尖的鉛筆頭!



等……等等!為什麼籤的尾端會裝著白色的橡皮擦?





這根本就是一支鉛筆!




而且沒弄錯的話,上面還寫著「利百代小天使鉛筆」……


這根本就不是一個籤桶,倒比較像是筆筒或是削鉛筆之類的機器,或者老婆

婆根本就拿錯道具了!



「讓我看看這支籤……」

老婆婆一把搶過我手上的小天使鉛筆,瞪大了眼睛看著上頭的圖案。




「那是一支鉛筆!」

我提醒老婆婆,不過她完全不理會我的指正。




「這支籤不錯呢,我在上頭看到了天使飛翔的吉兆。」


老婆婆瞇著眼,努力和自己的老花眼對抗著。





「當然!那--是--一--支--鉛--筆--!」

我把抗議的音量放大。





「天哪!我在上頭竟然看不出任何有關你想得到的回答!」


老婆婆忽然激動了起來。

「這種情況是很少見的!」




「……我想……我知道原因……」

我有點無力的說著,不過老婆婆依然不理我而自顧自的說著話。




「這種跡象只有一種解釋。」

她把臉沈了下來,相當嚴肅的說著。

「期末考將不會舉行,因為……」



在聽到那句話之後,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樣做出反應。






「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