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大對勁吧。




我望著牆上的日曆,大刺刺的寫著30的數字。

「沒什麼啊,不過就是某月的30日罷了。」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直到我查覺到另一件重要的事。

本月是二月!


那是一個詭異的早上,我征征的望著日曆上的數字發呆,完全無法知道除了發呆之外,自己還能幹嘛。

這……製作日曆的廠商是白癡嗎?


還是……這是附贈頁?就好像你買了什麼泡麵或是月餅之類的食品,裡頭有時候會有小叮噹抽獎卷或是999 金幣之類的東西。

雖然說我大部分都會看到一張銘謝惠顧的紙條。不過,據說更早以前還有別的樣式,類似「驅逐韃虜、恢復中華」的字寫在紙條上。


那些都不重要。

日曆多附贈了一頁,這實在不是什麼聰明的事。雖然小時候寒假開學前,我總怨恨著為什麼二月比其他的月份少了幾天,懷疑那是校長跟老師所設計的陰謀。


只不過長大之後,我只會望著每一天的日曆,期待著日數減少而發薪日早一天到達。要是多了一天,生活費就要多花一天。於是我懷疑部分月份的31日其實是老闆與政府勾結的陰謀。

我不確定我呆了幾分鐘,總之這一刻我忍不住爆笑了出來。

「真是天才!笑死我了!」


「了……」

空蕩蕩的客廳裡只有回音,那讓我覺得有點孤單,更覺得自己愚蠢得緊。

於是我拿起電話播給在週末這一天應當才剛起床的思綾,迫不及待的想告訴她這件好笑的事。


「喂!思綾嗎!我告訴你一件很好笑的事喔!」

「喔……」

電話那頭傳來女友剛睡醒的聲音。


「妳猜今天是幾月幾日呢!呵呵。」


「二月三十日啊。幹嘛!」

「咦?」聽到女友的話,讓我呆住了幾秒。

果然世界上的笨蛋總是成群出現的!

「哈哈!沒想到妳也糊塗了!看清楚今天是幾號嘛,二月怎麼會有三十日……哈哈!」


「神經病,今天就明明是三十日。」思綾對我的笑聲感到莫名其妙。

「別無聊了!我還要睡,中午再打給我。」


咚!

電話掛了。



咦?這是搞什麼啊?幹嘛那麼大火。

我對著電話忍不住笑出了聲,不過看來思綾是有點惱羞成怒了,還是少惹她點!


「哈哈哈!笑死我了!」

「了……」

回音在空蕩蕩的客廳中,顯得有些詭異。



我呆望著日曆,坦白說,那令我覺得有點空虛。不過就是廠商多印了一天嘛,也沒什麼好興奮的。

於是我到冰箱裡拿出了果醬,胡亂的塗抹在廚房的麵包上面,再倒了一大杯的牛奶,然後把所有的東西搬到客廳的小桌子。我背靠著沙發的下側,坐在地板上。那讓我可以好好享用前方小桌子上的食物而不用彎下腰。

接著我打開電視機。


「今天是二月三十日,現在為您播報今天的新聞提要……」

啪!

我真的嚇到了,趕緊關上電視。


不……不對吧。

怎麼我有了一種被全世界欺騙了的感覺呢?


於是我撥了電話,給最要好的死黨小柏。

「小柏,先別問我為什麼,只請告訴我今天是幾月幾號?」

「啊……」

顯然小柏也還在睡夢中,顯然昨晚他定是去狂歡了。

「我想想喔……昨天是二十九號……今天不就是……」


「二月三十號?」


「啊……」我忍不住叫出了聲。「等等……小柏你不覺得二月有三十號這件事有什麼不對之處嗎?」



「不對……?」

電話那頭的聲音透露出主人正試圖克服睡意。


「聽我說,」小柏很努力的將意識拉回,來向我解釋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一月大、二月小、三月大、四月小……這個有聽過吧。」

「當然有。」

「三月大是三十一天、四月小是三十天、五月大是三十一天、六月小是三十天……那你想想,一月大是三十一天,二月小應該是幾天?」


「三……三十天……」


「這不就得了?」


咚!

小柏還算客氣,畢竟他還很有耐心的跟我扯完這一堆話才掛掉電話睡大頭覺去。

嗯,託他的福,現在我知道今天是二月三十號了。


「呵呵呵呵……我終於懂了!」

「了……」

詭異的回聲在客廳裡迴盪,聽起來似乎有些寂寞。



不對啊!

騙鬼!今天怎麼可能會是二月三十日?


我確定有某種陰謀正在進行。而且這絕對不是只有我小學的校長跟老師,或是老闆跟政府勾搭設計的那麼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