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別人合出的短篇不算的話,《神‧歐巴桑》算是我的第六本小說。

這篇故事算是插隊的,因為原本有先寫其他故事的打算,忽然想到這個點子,覺得應該可以很快寫完,於是就寫了起來,事實上寫這篇故事也很輕鬆(但依舊撐了一陣子 XD)。

說起來「發現自己是神」這種情節其實是老梗了,尤其之前金凱瑞才演過「王牌天神」不是?幹嘛還要寫這個故事?

其實這篇故事主要有兩個源由,一個是我忽然好想寫「一個在意家庭、老公小孩跟菜價」的歐巴桑,她如果擁有真實的神力,會怎麼使用或看待這一切?
這樣說還是很模糊,該說我所感受到的,很多上了年紀的人,某些想法也會慢慢僵化,孩提時存在的那些想像也會在成長的過程中,被視為是不切實際的。我們也會看到很多的婆婆媽媽,他們抱持著既定的觀念(而且難以改變),但卻又是可愛的,因為他們的生活中心經常都是以家庭為主,生活中顧慮的事不外乎菜價、小孩課業、減肥、老公有沒有早回家之類的。我當然也有想把角色改為歐吉桑,但故事可能就不會那麼有趣了。

於是我可以藉由這位歐巴桑的眼睛,一塊來檢視一下我們的生活與社會,裡頭其實有很多不合理,或者令我們感到無力的事。

不過寫這篇小說非常痛快,因為我可以任意用雷來劈政客、強盜,還可以放火燒神棍、詐騙集團,而這些其實都是我們在現實裡感到生氣,卻對他們無可奈何的人。


另一個理由就比較奇怪了。 XD

簡單地說,就是我想看游素蘭老師畫俊男美女以外的東西,所以特別設定了一個長得圓滾滾、有著那種歐巴桑式大捲頭、矮矮的主角(不過有一個失策是我忘記把天使設定成不起眼的樣子,事後才想到這個漏網之魚)。想說當游老師看到這篇故事要畫封面時,會怎麼想呢?(笑)

裡頭還有一篇番外篇:<魔‧歐吉桑>  是只有書才有的(我的習慣是留一章番外篇在書裡面,不貼網路,把兩者作一個分隔,但也不影響網路上的結局),這篇番外篇其實我自己非常喜歡,甚至有想發展成長篇的想法,但後來還是打消了念頭,見好就收吧!

貼這篇介紹是因為接下來打算開始在網誌貼《神‧歐巴桑》的故事,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