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李太太借了隔壁王太太的摩托車後,就騎著到附近的郵局繳錢。



一路上,李太太的腦袋還是想著昨天她跟「一路發天使」的對話……


「所以你是說,神因為覺得無聊,所以跑到凡間來攪局,到處投胎過過各種人的日子?」

臺灣一路發天使點了點頭。


「我就是那個神?」

臺灣一路發天使再度點了點頭,這次還附上一個「妳終於懂了」的微笑。



「那好吧!趕快教我怎麼使用神力,把這台破爛機車跟我們送回家,順便把這場雨給停了!」


「嗯……這……有點難。」


「有點難是什麼意思?」李太太不顧一旁其他人的眼光,喊了出來。


「基本上,那是您的能力,對您來說,那應該就像吃飯、說話、呼吸那樣簡單自然,可是對周遭沒有這種能力的我們來說,我們實在不了解您怎麼使出這些神力,當然也不曉得該怎麼教您……」天使搔了搔頭。


「這……這跟『什麼都沒說』沒什麼兩樣……」李太太白了天使一眼。「那麼你告訴我,你是怎麼發現我是神的?沒有神力的我,跟其他的人不是沒什麼兩樣嗎?」


天使很快拿出一個小筆記本,大聲唸出上面所記的項目。



「您是林美環對吧?」

「嗯。」


「四十八歲?」

「對……」


「身高在一百五十到一百六十公分之間、體重在七十到八十公斤之間?」

「要……要死了!你管這麼多幹嘛?」


「我只是比對這上面記錄的特徵啊!」天使露出無辜的表情。「我的任務就是照這裡記的特徵找出相符合的人嘛!」

「哼!」李太太低頭看了自己凸起的「小」腹一眼。


「總之你是按照上面記錄的東西找人的?」



「是的!」天使恭敬地說著。「基本上您們到凡間來閒晃……不……視察時,都會隱蔽自己所有的身份,甚至為了更真實體驗,還暫時讓自己遺忘自己身為神的身份,所以天使或小惡魔都只能靠這種方式找人……」



「等等……你剛剛說『您們』?」



「是啊……聽說地獄的魔王也會幹同樣的事情……」天使無奈地笑著,看來這種「基層人員的苦笑」不只在人間看得到,在天上或地下也都還存在著。



「我還是對這種判別法不怎麼有信心……」李太太抓了抓頭。

老實說這就好像某位活佛死掉之前,隨手一指說「我會在那個方向投胎,你們自己去找」的情況差不多。

誰知道你找到的是真的活佛轉世,還是哪位無辜的傢伙?


世界上叫做林美環這種菜市場名的人,恐怕有上千上萬個吧!就算把條件設定在四十八歲、身高在一百五到一百六之間、體重在七十到八十之間,那恐怕也有上百個。

「其實您沒有決定叫做陳怡君這種最強的菜市場名,我們就很感謝了……」天使嘆口氣,這個任務似乎讓他吃了不少苦。「當然我們還有其他的判定條件……比方說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大女兒念台北大學、二兒子念紫虛高中、小女兒念鳥友國小……」


「等等……其他的都對,可是佳萍念的是『烏』友國小。」

「啊?」臺灣一路發天使像是受到很大的震驚。「不是……『鳥』友國小嗎?」


「不是。」


「該死的錯字……哪個笨蛋在上面多畫了一橫?」台灣一路發號天使相當崩潰地說著,然後用手在記事本上拼命抹著,然後迅速地消失在李太太面前。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件事從頭到尾都不怎麼可靠……」李太太嘆了口氣,隨即便發現自己已經到達郵局的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