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好像不可思議的夢境般,先是一道巨大的白光從天而降,緊接著白光在空中拐了一個彎,筆直地朝著巷口裡衝了進去,接著便是那道撕裂空氣般所爆出的巨大響聲。



「閃電!」


沒錯!那的的確確是一道閃電。



而更弔詭的是,這道閃電幾乎是以違背常理的方式出現,不但避開周遭大樓與房舍,而且還筆直地朝著騎摩托車的歹徒打去!


那是雷響,的的確確是雷響!不是像天使那樣,只有自己聽得見,別人聽不見的聲音!

附近聽到雷響的人紛紛跑進巷口一探究竟,而李太太此時也跟著往前跑去。



數也數不清的念頭在她的腦海中浮現出來。


天雷?那真的是我所喚來的天雷嗎?


如果真是我所喚來的雷電,那……是不是代表我真是那個怪怪天使口中的「神」?而不只是一個普通的歐巴桑呢?



那道天雷……究竟真打中了那兩個歹徒嗎?



如果真打中了他們,是不是也等同是……我親手殺了他們?



我……我是兇手嗎?



雖然沒有人會拿這件事來指責我,畢竟沒有人真會認為這道雷電是由一個歐巴桑所召喚出來的。但……但如果真出了人命,那……那兩個人就真的是我殺的嘍?




神……如果真是神……一個神在做這件事時,會有什麼感覺呢?


在那麼多的故事裡,總會聽到神明降下天雷或其他的東西,痛快地把壞人懲罰一番,甚至讓這些壞蛋因此喪失性命。



但……這是神可以做的事嗎?



或者,這是神該做的事嗎?



當一個神為了主持正義而殺了壞蛋之後,祂……祂會有什麼感覺呢?






李太太的腦中一片混亂,腳步卻沒有停下來,很快她也彎進歹徒所在的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