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中午,王太太依約帶李太太去那位「師父」的道場。


一進到裡頭,李太太就聞到濃濃的檀香味,接著映入眼簾的,是擺放許多神像的神明桌跟鋪上木質地板的大房間,可以容納不少「信徒」。


坦白說,她還是對踏進這樣的地方感到有點不安。畢竟她所見到的「天使」似乎是另一種宗教系統裡的東西,似乎跟眼前的這種情況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為此,她還曾經問過那位台灣一路發號天使相關的問題。



「請問一下,你既然是天使,這是不是代表你們是基督教的?」李太太當時搔著頭,提起勇氣問天使這個問題。

「啊?」台灣一路發號天使似乎對李太太的問題感到有點困惑。


「我是說,我平常都是拜拜的,結果你一跑出來,就說我是神,那是不是代表說其實……其實基督教這邊才是對的?」


「咳……嚴格來說,並不是這樣。」台灣一路發號天使清了清喉嚨,用一種相當正經的表情說著。


「說穿了,神就是神,只是人間嘗試用各種不同的形式來表達對『神』的信仰罷了!」台灣一路發號天使說。「你所見到的我,其實只是你期望的形象而已,換成另一個角度,你也可以把我當成天兵天將,甚至許多各種不同宗教裡的使者。」



「喔……」老實說李太太根本聽不懂。



「總之去判斷您是什麼教的神是沒什麼意義的!因為神就是神,你也可以說自己是基督教,也可以說自己是天主教、佛教、道教、回教、印度教什麼的都可以。」台灣一路發似乎察覺到李太太的疑惑,相當努力的解釋著。




※ ※ ※



「這些其實都只是形式而已,其實最後的本質都是一樣的東西。」


李太太喃喃唸著天使當時說的話,雖然她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這些人總要用國語說些外國話,搞得神秘兮兮的,根本沒有人聽得懂?




「黃師父,這位就是我跟您提到的李太太。」王太太很快把李太太帶到一位穿道袍的中年男子前。


「您……您好啊!」李太太顯得有點慌張。


「您好。」黃師父笑眼盈盈地望著李太太,雙手合十敬了一個禮。


坦白說,這位黃師父雖然有個年紀了,卻長得相當好看。除此之外還有一種令人不禁要肅然起敬的特質,總之當李太太一見到這位黃師父,就感覺他不是個簡單人物。


王太太好像說,這位黃師父是什麼……什麼卡拉巴巴星球……還是什麼卡拉巴巴星君下凡的樣子,總之就是一位來頭不小的神明。


「李太太說她有一些困擾,想要請黃師父幫忙看看。」王太太說。



「我知道。」黃師父笑著,像是一切都了然於胸。


「您大概正為家人的一些事而感到心煩不已吧!」




李太太大吃一驚,因為眼前的黃師父竟然這麼容易就猜出自己正為小女兒的功課感到困擾,這實在是太準了!


「別驚訝,黃師父什麼都知道。」王太太注意到李太太的表情,於是拍了拍她的背。「等一下還有得驚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