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h[baby] 科博館,比一比
時間: Thu Aug 17 23:26:18 2006



有次去科博館時,小冰遇到一個年紀比他大一些的小哥哥,

看上去大約是大班或小一,最多不過小二的小男生。


想應該是安親班、夏令營之類的機構帶來的,旁邊還有一堆其他的小孩。


那個小男生顯然很想展現自己什麼都比較厲害,

於是一直想跟小冰比。





「那個是翼手龍。」小冰說。


「哼,我也知道那是翼手龍,我們家還有恐龍的書喔!」小哥哥在旁邊碎碎念。











小冰拿起哆啦A夢的水壺喝水,一邊困惑地看著那個小哥哥。


「哼!我也有一個哆啦A夢的水壺,我還有哆啦A夢的書包跟鉛筆盒呢!」

小哥哥指了指背後的小背包,神氣地說。









「科博館真好玩……」小冰說。(這句是回應她娘問她好不好玩的問題)


「哼!我以前就來過科博館了!這是我第三次來喔!」小哥哥依舊神氣。




然後他擺出「我一定贏的表情」,無視於小冰困惑的眼神。

(事實上小冰的家庭卡已經蓋章快可以兌換獎品了……)





但……


小冰只是轉過身,跑到她爹娘那邊,一邊拉著她爹;一邊拉著她娘的手,

完全無視小哥哥得意的眼神。





這個動作透露出的訊息是:

「我爸媽陪我來科博館,你呢?」






雖然整個過程沒有半句話,

小哥哥卻受到最致命的一擊。


他低下頭,默默地沒入安親班的隊伍中。







---

老實說,一方面覺得好笑(那表情實在太生動),一方面有點感慨……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20-131-99-5.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