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 C <黑白寫版>



陪著他走出速食店的我望了一下門口的肯德基上校爺爺人偶。



「可憐的女孩……」

看著原本應該是一位和我一樣能活著、走著、動著的女孩,卻化而為一尊無

法隨自己意志而行動的人偶,我的心裡不禁湧起了一股哀傷。


「唉……」

他明白我的感嘆,將他的手輕輕放在我的肩膀上。





「可憐的老伯……」





「是啊……可憐的……」





老伯?




咦?等……等等!




「等等……你說……可憐的『老伯』?」

我抬起頭,充滿疑惑的望向他。



「我一定是忘了告訴你。」

他溫柔地摸著我的頭。

「那位女孩後來積存了足夠的天地精氣,找到下一個替身的故事。」



「你是說……在這裡變成人偶的是另一個人?」

我張大著嘴看著身旁的胖胖人偶而呆住了。



「嗯……那個女孩吸引了另一個體型接近人偶的壯碩少女,也同樣因為他們的

兩次吻而完成了替身法術,最後那位壯碩的少女化成了人偶,而少女取代了她的

身體而離開繼續生活下去。」


「等……等等……那跟可憐的老伯有什麼關係……?」



「聽我說完。」

他輕撫著我額前的髮,像是要撫平我所有不安的情緒似的。


「壯碩的女孩後來也積存了足夠的精氣,吸引了一隻小狗……」



「等……等等……」



他不理會我的抗議,繼續說下去。

「後來小狗化為人偶,而女孩變為小狗活下去……我還記得那隻小狗還有個『

萊西』的名字哩,那一天小狗的主人,一個名叫萊恩的神秘男子找到他失蹤的狗

,帶走了牠。」



「啊……」



「接下來有隻菜市場跑出來的雞……」




嚇!連雞都出現了?

我以為雞是不會跑到這種速食店的……




「然後是一隻猴子……」




等……等等!這三種動物……

我忍不住按了Q 離開這篇小說去確定一下這是桃太郎還是愛上麥當勞……叔叔

?的故事。



「STOP!」

我伸出手掌阻止他繼續說下去,我想接下來還會出現一隻豬跟想要去西天取

經的僧人。


「請講重點。」



「好吧。」

他擺了擺手,直接將故事跳到最後一次的替身事件。


「後來不知怎的又換回一個可憐的女孩……」



(我心想:那這一大段扯出來的不就完全是多餘的嗎?)



「然後她吸引了一位習慣戴扁帽的老伯……」



「啊……」



「沒錯,那位老伯是BL……他無可自拔的愛上了那座留著小鬍子跟白髮的肯德

基上校爺爺人偶!」




「你是說……」

我想起了住在街角的神秘扁帽老伯。





「沒錯。」

他點了點頭。

「誠如你所想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先前對被化為人偶替身者的同情漸漸消失了。




「後來,這位化為扁帽老伯的女孩開始努力尋找有關人偶精的一切資料與法

術,希望有一天能夠脫離現在的身體而恢復原本身為女孩的身體。」


「她為什麼不再去親吻人偶兩次,然後尋找下一個替身?」


我搔了搔頭,好奇的問。



「她嘗試過,相信我。」

麥當勞叔叔將眼神望向無限遠的那頭。


「直到『她』見到玻璃上的倒影前,她還有嘗試的勇氣。」



「你不用再說了,我明白。」

我閉上眼,努力的想要掙脫腦海裡出現的畫面:扁帽老伯深情的望著肯德基

上校爺爺,然後做出即將親吻他的動作……







然後,我們站在扁帽老伯的攤子前。





「我知道你們的事……」

扁帽老伯像是很早就在哪裡等著了。




然後……


然後……









夜裡。




「你確定嗎?」

即使知道這一切只是法術造成的情迷,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想留下他。



「嗯。」

他慣有的笑容中似乎藏著一絲悲傷的影子。



扁帽老伯伸出右手,看了一下錶上的時間。

「午夜十二點整,時間到了。」

他從身後拿出了一張符咒。




「現在進行封印的話,你就完完全全的消失了,而永遠只是個人偶。」

老伯像是在做最後的確認,對著他說著。

「也不會再有任何機會尋找替身化為真人了。」



「嗯。」

他點了點頭。




我看著他,從心中湧出一股不能自己的悲傷。

夜裡的星子慘白的搖搖欲墜。





沒有木椅,於是他擺了一個眺望遠處的姿勢。那是在一般麥當勞速食店前,

坐在木椅上的麥當勞叔叔姿勢以外的另一種姿勢。

老伯開始喃喃吟唱起咒文。




當然,那是以前沒有所以沒有出現的新歌。





「啊你等鯊魚游泳,一片天空,

任瘋狗浪潮動~都有你掉在水中

自然而然的輕鬆,


一路倒,下水的人肉~無調味,到過於急凍,

我們有消融,我們曾解凍,不再是~無動於衷!


無條件餵魚~不顧明天的安穩為你變飼料,相信你的眼神~

不敢想,不敢問,有一天壞肚子的可能~


無條件餵你,放棄生命的旅程~為你堅強,就不怕犧牲~

魚的靈魂,如此沸騰,為愛我肉的魚。」





隨著老伯的咒語以及貼在他額上的符咒,他由腳漸漸開始出現普通的人偶色

澤……緩緩向上擴散……擴散……


我忍不住不斷由內心湧出的傷悲。



「不是跟你說過了嗎?你會愛上我,都是因為法術的關係。」



「都是因為法術的關係……」





「如果我不是這樣的軀體……你還會愛我的人嗎?」

他用僅存能動的上半身對我說著。




我……真的沒有把握。



「退後點,人偶精化為人時發出的光將容易……」

扁帽老伯一邊拉著我往後走,一邊喃喃的說著。



然後,他絆了一跤。




這使得他整個人撲向麥當勞叔叔,甚至將臉埋進麥當勞叔叔的臉前。





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慘烈的情形了。

因為麥當勞叔叔的人偶化忽然停止了,接著他的身體開始跟扁帽老伯交換。





接下來的事你們都知道了。




在街角的兩間速食店依然擺放著所代表的人偶。

深夜裡偶爾會發出奇怪的嗚咽聲……



我從不知道他們再找到新的替身了沒?但我確信我不會再接近那兩家店了。




至於我的他……




化為扁帽老伯的他……







愛情的特質就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尤其在那個法術因為替身交換而消失的夜裡……




「掰掰。」

他拉低了扁帽,背了包袱離開的畫面彷彿還殘留在眼前。




我沒有問他要去哪裡。

彷彿……那會讓我對殘留的那一點記憶感覺到更加陌生。



很多事不也就是如此嗎?


夢醒之後,才看清感情背後的不堪。


我知道我還在期待的,是像小說裡、電影裡那樣浪漫唯美的愛情。但我也明

白那讓人感動不已愛情故事背後的真實。

一樣的感情,換了不同的對象,就要滑稽了起來。



愛上一個麥當勞人偶的故事,永遠不會像愛上一個男孩那樣唯美浪漫……而終

究只能是一個滑稽而被歸類在惡搞類型的故事。



偶爾,我會坐在房裡,坐在那張永遠不曉得該不該送回速食店的長型木椅上

,然後想著這一切只是個夢境?或是一齣嬉鬧無意義的荒唐故事。





偶爾,窗外還會有做著小狗散播氣味動作的雞,或是學著雞咕咕叫著的猴子

從窗邊跑過。


我想,那一定是夢境。




~END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