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李太太腦中最後維持理智的神經似乎就這樣斷了,整個人歇斯底里地大吼了起來。

「幹嘛啊?那是什麼聲音?」兩個背著包包的男子嚇了一跳,連忙往李太太的方向望過來。

只見一個近五十歲的歐巴桑騎著摩托車,在巷子的另一頭正對著他們。


原本這應該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眼前的這位歐巴桑背後燃起了紅色的火焰,而摩托車前的菜籃則是坐了一隻無尾熊。


「GO!GO!」無尾熊像是感染了李太太的憤怒,跟著叫了起來。



「我……我第一次聽見無尾熊的叫聲耶!雄哥!」一旁呆頭呆腦的男孩子說道。


「這……」雄哥先是揉了揉眼,發現眼前的歐巴桑並沒有消失,於是害怕的退了幾步。

摩托車緩緩地向前滑行,而那位全身是火的歐巴桑也逐漸逼近他們。



「天……」


李太太一手放在扶把上,另一手高舉過頭。




「火……」

她的周遭開始爆出許多小火花。




「降……」

雖然不太瞭解,兩個男生還是可以感受到即將來到的危機,轉過身打算開始逃跑。





「臨!」






轟隆隆隆!



巨大的火龍從李太太的上空竄出,衝向兩個男生。



「那是什麼東西啊?雄哥?無尾熊會吐火嗎?」

「我……我也不知道啊!應該跟無尾熊沒有關係吧!」



火龍很快衝到兩人的前面,開始在他們的四周旋繞,身上的爪子不時伸向兩人,這使得兩個男生嚇得得坐在地上。



轟!


火龍忽然炸了開來,將整個巷子照得一片火紅。而兩人的身上也跟著燒了起來。




「哇!」

或許該說是他們兩個運氣好吧!道路的另一邊就是河堤。兩個身上著火的男人就這樣衝上河堤跳了下去。



「我們是不是在作夢啊?雄哥?」

「我不知道啦!」



只見兩人剛才跌坐的地方,遺留下一個袋子。

李太太大概猜得出來,那是佳玲的錢。


「哼!」她抓起包包,將包包放置在機車的腳踏板上。

方才的兩個男生從河岸邊全身濕透地爬了起來。

李太太看著那兩個傢伙,肚子裡的氣仍然沒有消,於是她再度高舉右手……


「天……雷……」



「不要啊!無論您是誰……饒命啊啊!」帶頭的那位「雄哥」看到眼前的景象,趕緊跪了下來。

李太太想了一下,決定改變自己使用的法力。



「滾!」



她一開口,那位長相相當俊美的雄哥就這樣浮了起來,跟著在空中打了幾個轉,迅速地朝海的那頭飛去。

沒一會兒,「雄哥」便化為一個白點,消失在海的另一頭。


而雄哥的小跟班則是瞪大了嘴,看著眼前再詭異不過的景象,完全說不出話來。



「我說人啊!一定要腳踏實地賺錢,不然會遭天遣的。」李太太把摩托車騎到小跟班的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嘴巴沒合上的小跟班點頭如蒜擣。


「告訴我,阿玲在哪裡?」李太太雖然毫無特別的表情,「小跟班」卻感覺到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恐怖。

他指著街道的另一頭,惶恐地往佳玲所在的方向走著。


「雄哥……雄哥他在這附近租了一個小套房,說是要……要帶阿玲……」

「哼!怎樣?」李太太哼了一聲,這使得小跟班嚇出一身冷汗。


「雄哥騙阿玲說……說他是某個企業的小開之類的,然後……然後說他對阿玲一見鍾情,可是家裡反對他們……然後……然後雄哥說要帶她私奔……還要阿玲她籌錢什麼的……」


李太太的臉色相當難看。



「不……不關我的事……我只是……只是幫雄哥……幫他一點點……」



「你知道我是誰嗎?」李太太冷冷地說道。



「你……不……您是妖怪嗎?不……我是說,您是神?菩薩?仙人?」




「哼!」李太太再度清了清喉嚨。「聽好嘍!我……」








「我是佳玲她媽。」








「喔……」小跟班像是得到什麼領悟似地點了點頭。


「原來雄哥說,把妹的時候千萬不要讓人家爸媽見到……就是這個意思啊!」


接著他朝著「雄哥」飛走的方向再度看了一眼,然後嘆了一口很長很長的氣……




嗯,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