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告訴我,這是廣告烏龍,還是我烏龍呢?
今天是衝衝蘇院長承諾半年改善治安的期限,行政院的作法是在報紙刊登全版的廣告,對於治安到底有沒有改善、衝衝蘇要在台上還台下我不太清楚,也不是本文的主題。但當我看到這個廣告後,心裡卻對裡面的圖表趕到困惑不已......
是我看不懂?還是這個廣告烏龍了呢?麻煩幫鑑定一下吧!(這麼大的廣告,要不看到很難哩!)


這是行政院的廣告。

好,我們先來看第一個圖表,汽車竊盜率。

我不知道諸位看了是怎麼解讀的,但我看起來是這樣子的:

1.本期(綠色)發生數25038000件,去年同期(紅色)發生數16876000件,所以......竊盜發生數增加了,對吧?
2.本期破案率74.75%,去年同期76.62,所以......破獲率降低了,對吧?
3.如果竊盜發生數增加、破獲率降低,那.....這......治安到底是變好還是變差呢?????

下面解說的字顯然是顛倒的,所以我猜有三種可能:

1.我是色盲。
2.廣告搞烏龍,把紅色跟綠色搞錯了。(這兩種顏色最近很敏感的哩!)
3.行政院的說明文字搞烏龍。

我傾向是2,所以我繼續看下去。


這是機車竊盜率,狀況跟上面一樣,竊盜發生數增加了、破獲率降低了,所以治安......


民生竊盜案件每個項目都是增加的...... Orz


全般刑案,去年同期(紅)253523---->本期(綠)281603上升,破獲率也是下降的。


好吧!看來應該是廣告搞烏龍,把本期跟去年同期的顏色搞混了?
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又看到最後一張圖表......


這是街頭飆車報案件數。

好,這次終於文字跟圖表相符了!
只是讓我困惑的是:這張圖表跟前面的顏色使用是一樣的,都是去年同期紅色、本期綠色,那.....到底又是怎麼回事?
(如果整個都錯掉顛倒,這裡是不是就要反過來?真奇怪)

所以,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治安到底是改善了還是沒有改善?
從這些圖表中看來看去,我還真的看不懂啊! >////<

這麼大的烏龍廣告擺在那裡,真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看到?
(或者其實是我烏龍嗎?=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