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阿姨!今天又來了啊!」

病房外的走道上,有一個推著輪椅的小孩男對著李太太大喊。

「真乖啊!小佑!」李太太格格地笑著,那是隔壁病房的一個小男孩,總會對著她叫「阿姨」。

總之只要不要叫他「歐巴桑」或「阿婆」,李太太都會很高興的。

「我媽媽說,看到長輩都要問好,而且要依照年紀而有不同的問候法!」小佑開心地對李太太說著。

「這樣啊!」李太太走到這個小男孩的身邊,老實說這孩子還真是少有的可愛,大大的眼珠子滾來滾去,紅通通的臉頰總讓她忍不住想捏一把。

相較起來,家裡那個小女兒佳萍每天只會闖禍,真不知道是遺傳自誰。

「所以只要看到歐巴桑就要叫阿姨,看到阿姨就要叫姊姊,那她們就會很高興。」再可愛的小孩有時也會說出最毒的話。

「這……這樣啊……」李太太的臉上一陣青。

「哈哈哈!阿姨!跟妳開玩笑的啦!妳那麼年輕漂亮!當然是叫妳阿姨啦!」小佑調皮地推著輪子跑掉了。

「這孩子……」李太太望著小佑的背影,微微笑著。

聽說這孩子好像得了什麼亂七八糟聽不懂的病,要開刀才能治好的樣子。不過……像這麼開朗活潑的小男孩,肯定是能夠輕鬆度過這種關卡的吧!

李太太心裡想,如果我是神的話,一定會保佑這個孩子手術一切順利。

如果……

如果是神的話……


老實說,在醫院裡看護的日子實在無聊透了。尤其婆婆又不怎麼跟她說話,好不容易醒過來就是一直「瑜涵」、「瑜涵」的叫。

幸好有小佑,他算是這家醫院裡的開心果吧!

李太太這樣想著。

最近再叫李先生帶佳龍、佳萍來醫院看看奶奶吧!順便再讓兩個小鬼頭認識小佑,應該不錯。

相較於許多成天愁眉苦臉的病患、家屬而言,這個小男孩還真是樂觀哩!小佑大概也會覺得手術沒什麼好怕的吧!


※ ※ ※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沒幾天,李太太就聽說小佑要開刀的消息。

「小佑加油喔!」李太太滿臉笑容地進到小佑的病房裡,卻發現現場的氣氛完全不一樣。

剛才還滿臉笑容,跟親人開玩笑說「等開完刀後,我要馬上去麥當勞吃十幾個漢堡到拉肚子為止」的小佑,此時竟然在親戚朋友出到病房外後,露出惶恐害怕的表情。

「小佑?」

「阿姨……阿姨……我好怕……」小男孩緊張地抓緊被子。

「怎麼了?這一點都不像你啊!」李太太坐在小佑的床邊,拍了拍他。

「我有偷聽到醫師的話,說這次手術很危險!成功機率不高!」小佑小聲地說道。

「別擔心啦!」李太太抱了抱小佑。「上天一定會保佑你的!這麼可愛的小男孩,一定沒問題啦!」

「我每天都祈求各種不同的神,希望可以讓我手術平安順利,最後可以回學校去跟同學玩……」小佑拿出塞在枕頭下那各式各樣的護身符、十字架。

李太太算是開了眼界,因為那一堆護身符、十字架根本就是世界宗教大聯合。先別說裡頭好幾支的十字架跟那一串佛珠,此外還有媽祖、觀音菩薩、保生大帝……各式各樣的護身符!

李太太忽然後悔之前跟黃師父買的天珠給弄丟了,要不還可以加到這一大堆宗教聯合國裡。

「放心啦!神一定會保佑你的!」李太太拍了拍胸膛。

「我說了算!」


是啊!我就是神,不是嗎?

神說要這個小男孩手術成功,回到班上跟同學玩!

神說了算!


或許是李太太充滿信心的表情感動了小佑,小男孩破涕為笑,對著李太太點了點頭。

接著醫師和小佑的親戚走了進來,李太太也識趣地離開,回到婆婆所在的病房。


「神說了算啊……」

一旁,久久沒出過聲的「台灣一路發」天使喃喃自語地說著。


如果說一個神有權力決定別人的生死,那……擁有這種權力的神會怎麼想呢?

一個超脫世上生、老、病、死的存在,一個神……祂會怎麼來看待這些事呢?

祂會把自己的權杖用力一揮,讓世上所有的好人,不該死的好人都活過來,然後讓那些作惡多端的壞人都死去嗎?

如果……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為什麼世上還是有那麼多好人死掉,又有那麼多壞人得意洋洋地展示著自己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