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閉上眼,想像著今天早上所發生的事。

想像著從自己的手裡發出那道綠色的光,想像著將這道綠色的光擴散到婆婆的身上……想像著……讓那不斷運轉的時間逆轉!

慢慢地,她感覺到自己的手湧起一股溫熱的感覺。

她緩緩地張開眼。


瞬間,眼前原本存在的一切都消失了!

自己忽然置身在一片寬廣的原野上……是的!就是夢境中的那片原野!

「這……」她搖了搖頭,試圖去判斷自己究竟身處在夢境中,還是現實。


原野像不存在邊際似地,朝四面八方無限延伸出去。

李太太低下頭,發現自己還維持著原本雙手平舉的姿勢。

「發光啊!」她著急地喊道。「就是那道綠光!發光啊!」


但雙手手掌依舊只傳來一道又一道溫熱的感覺,似乎還沒能夠累積到發出綠光的能量。

「集中精神!發光啊!」李太太嘴裡不斷嚷著。




「夠了。」

忽然從身後傳來的,是一道熟悉的聲音。



「妳做的夠多了啊!」

那是婆婆,剛被醫師宣布死亡的婆婆。

李太太滿臉淚痕,激動地望著她。


老人家穿著白色的衣服,輕飄飄地浮在原野上。

「美環,已經夠了。」她緩緩地唸出李太太的名字。

不是大嫂的名字,是她的名字!


「我累了。」她對著李太太微微笑著,然後點了個頭。

「辛苦妳了……美環。」



李太太的眼淚如泉湧般不斷流下。


「承蒙妳照顧了!」老人家對著她鞠了個躬,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

「今後,我那個笨兒子還得要麻煩妳啊……」


李太太點了點頭,眼淚卻把一切景象弄模糊了。

就在模糊朦朧中,她彷彿見到婆婆和好久不見的公公一塊手牽著手……

模糊朦朧中,她彷彿見到小佑對著她用力地招手。

模糊朦朧中……她彷彿……彷彿見到那幾十年沒見的……父親!



「蠶寶寶去了哪裡呢?」

「小佑去了哪裡呢?」

「父親去了哪裡呢?」



而我們……我們又將會到哪裡去呢?

冥冥之中……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有一種規律在運行著……




李太太閉上眼,試圖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

直到她再度張開眼睛時,自己已經回到原本的病房內。

大嫂拍了拍她的肩膀,像是要安撫她似地。


「媽……媽她上午昏迷前,叫了妳的名字。」大嫂緩緩地說著。



李太太點了點頭,拭去眼角的眼淚。


「我知道。」


「我知道……」




※ ※ ※


「媽!昨天我去學校時,有被老師誇獎說!」隔天早上,佳萍一邊咬著土司,一邊對李太太說著。

「是喔!」李太太心不在焉地答道。

「同學都覺得我帶去的動物好稀奇,大家都好羨慕喔!」

「是喔!」李太太腦中還想著昨晚發生的事。

「老師還說,這種動物應該是史前的蛇頸龍,絕種好幾千萬年了!」佳萍興奮地說著。「他說要找附近大學的學者教授過來研究看看,還問我到底是在那裡找到的……我就對他們說,在我家廁所的馬桶裡撈到的啊!然後就……」


「是喔……」


<第四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