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太太的思緒依舊尚未釐清,自己所住的地方已經到了。

然後她見到了李先生……還有……還有那位「歐陽語瑩」!


李太太瞪大了眼,呆呆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歐陽小姐,這次真的很謝謝妳啊!」只見李先生站在家門口前,對「歐陽語瑩」說道。

我的天!這傢伙果然真叫做「歐陽語瑩」!等等……道什麼謝啊?

「哪裡!老實說我才要謝謝李先生呢!要不是你,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現在,我想我可以很清楚地去回應對方的求婚了吧!」歐陽語瑩低下頭,相當不好意思地說著。



等等……求婚?什麼東西啊?



「這段時間我的心情實在好亂……坦白說,要不是有李先生,我還真不曉得該找誰談呢!老實說,結婚實在是一件令人感到惶恐不已的事,有時候自己真分不清楚是為了習慣而和對方在一塊?還是為的是感情?」歐陽語瑩說。



李太太完全說不出話來,看來李先生扮演的是「狗頭軍師」的角色,而不是男主角。



「都會這樣的!都會這樣的……」李先生輕輕拍了拍歐陽語瑩的肩膀。

「其實……其實這段時間,我又好像對另一個身為長輩的男性有了特殊的感情,不過現在我終於知道那或許只是一種懷著欽佩的感情罷了。」

「雖然不知道妳講的是誰,不過我想那個長輩應該是很有魅力的傢伙吧!」李先生笑著說。「其實啊!人或多或少都會對其他人有各種不同的感情,有時候是帶著兄妹般的情感,有時候則又是欽慕或單純想照顧人的念頭……當我們把這些感情投射在另一個人身上時,自己往往也難以區分這究竟是不是愛情?」

「我的天,這個看起來呆頭呆腦的死鬼竟然可以講出跟電視上那些「專家」差不多的話?」李太太在心裡大喊著。

「不過這次還真謝謝妳陪我去買東西,不然缺乏審美觀的我還真不曉得該買什麼結婚紀念日的禮物給我太太呢!」

「不會啦!我想李太太見到一定很高興的。」



李太太的腦門像是被轟了一記,呆站在原地張大嘴巴說不出話。



今天……今天是自己的結婚紀念日啊!就是今天!



「那個死鬼……居然還記得……」她眼眶一熱,所有景物忽然模糊了起來。




「那……明天公司見。」

「嗯!我等妳的喜帖喔!」


歐陽語瑩轉過身,走下階梯,從李太太所躲著的樹叢中經過。


「只是欽慕嗎?或許……」就在那一剎那,李太太聽見歐陽語瑩的嘴裡喃喃唸著。



在李太太還來不及細想歐陽語瑩話裡的意思時,李先生便扯開喉嚨對著屋內大叫:



「老婆!我回來了啊!」

望著他手上那個小小的紅色方盒,李太太忽然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老公……」她感動地站了起來,朝著李先生走過去,想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啊啊啊啊啊啊!」



只不過李太太忘記此時的她正穿著破破爛爛的聖誕老人衣服,整張臉還被火燻得烏七媽黑的!

「是我啊!是我啊!」李太太趕緊把鬍子扯下,不過接下來恐怕又要花上不少時間去解釋「為什麼穿著這麼奇怪的衣服在外頭亂晃,而且還把孩子寄放在隔壁王太太家」的這種事。

不過,無論過程是怎麼樣的混亂,這個結局總算是還不壞啊!李太太心理想著。



總之,只要回到原本平凡的生活,就算是不錯的結局了嗎?



是嗎?



當大門被緩緩關上前,李先生回過頭,望著女同事離去的街道發楞了幾秒種。


有些事,或許「發生了」、「快要發生」和「只在心裡想」之間,那道界線似乎不是很簡單就可以劃分開來的吧!



※ ※ ※


「媽!我們老師要我們寫『小太陽』這本書的讀書心得。」


「喔?」


「我看到家裡有小太陽耶!我可不可以把那顆太陽直接帶去學校啊?」


「我們家有那本書嗎?如果有的話……那就帶去吧!」



「有啊有啊!在陽台上那件破破爛爛的紅衣服裡面……」



第五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