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可以請你過來一下嗎?一下子就好了。」張老師對著

阿花招了招手。


阿花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同學,跑到老師面前。


「嗯……這個……老師只是想請你照照這面鏡子一下就

好……」雖然對小孩實在沒有解釋清楚的必要,不過張老師還是為

這個奇怪的要求感到相當尷尬。


「只要照一下就好了嗎?」阿花趕著回去繼續玩,也沒想太多

就把鏡子拿起來。




張老師連忙跟在後頭往鏡子裡的畫面看……






「……」




「嗯……」





「……」





「這個……」





張老師望著阿花的背影,進入沈思很久很久才勉強說得出話:

「無論如何,前世是這玩意兒的人,長大之後除了比較好色之外,

應該不算什麼壞人吧!當然……有可能是『千年色狼精』或是『大

象精』之類的妖怪,不過至少……至少不應該是狐妖之類的東西。」



張老師停了停,相當困擾地扶著頭。


「不過,我從來不知道蠟筆小新是『真有其人』啊……」


張老師完全陷入了混亂的思考中,這或許是因為剛剛看到的畫

面給他太大的衝擊。



「仔細想起來,或許還有可能是『豆皮壽司精』?不不!壽司

並不是生物啊!……當然……或許可以算是『九十九神』的一種啊!

不過……以李老師那個奇怪的『黃色小象幫幫』機構來看,或許『大

象精』的可能性要大些。」


應該說是幸運吧,上課鐘聲在張老師的頭腦還沒燒壞之前就響

了。而上課與忙碌的級務,也很快讓張老師暫時忘掉了這件事。


直到下班時,他才在辦公室再度遇到李老師。與其說是「遇到」,

還不如說是李老師刻意在他的辦公室座位旁等著他。


「我相信你已經看見『阿花』的真面目,並且有了你的決定了

吧!」李老師微微抬高了下額,這讓張老師感覺到一種詭異的壓迫

感。


「現在你可以決定要幫助我們除掉狐妖;或是庇護狐妖,然後

與我們整個組織為敵。」



「等等……我想先請問一下,你是否實際實驗過去用照妖鏡照

過『阿花』了嗎?」


「我個人沒有!事實上也不需要!因為我們早就確定阿花就是

這隻可怕的『千年九尾狐』轉世,這副鏡子只是用來幫助讓外人理

解而已。你應該是這次鏡子被拿出來後第一個使用的人,就連領命

帶出照妖鏡的我都還沒有使用過。」


李老師沈下臉。「不要顧左右而言他了,趕快決定——朋友或是

敵人?」



「我想……這樣就決定要傷害一個小孩,是不是牽強了點……」

張老師一邊摸著頭,一邊嘗試著用比較和緩的方式讓氣氛消些火。


再怎麼說,上輩子長成那樣已經夠悲慘了。更何況蠟筆小新的

漫畫感覺起來並不是很久以前的漫畫,這代表著「阿花」的前世並

沒有能夠平安的長大成人,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投胎成人。



想到這裡,張老師的眼眶濕了起來。



「既然這是你的決定,那我也不勉強了。」李老師依然自顧自

地決定。「那麼,把照妖鏡還給我吧!然後你要有與全體『飛天育嬰

流』為敵的心理準備!」


「啊……」



李老師一把搶過張老師手上的照妖鏡,氣沖沖的轉身離開。


「這傢伙完全聽不進別人的話啊……」張老師望著李老師的背

景,相當無奈的說著。



就在走出辦公室的門前,張老師注意到李老師像是想到什麼似

的,忽然對鏡子看了一眼。


  接著,李老師跳了起來。然後像是受到相當大的打擊似地,搖

搖晃晃扶著牆走了出去。
  



  「她大概是對自己前世的樣子不太滿意吧……」張老師自言自

語的說著。
  



  當然,蠟筆小新的貼紙還貼在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