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想換網誌的皮,不知道怎麼的,怎麼換總覺得都差一點點,有時候就會在無名網誌的樣式裡逛來逛去。

 而且我自己習慣用800x600的桌面,又希望無論是ie或firefox都可以讀,又不想在網誌的上面佔掉太多別人的廣告,光這就少掉一堆很漂亮的樣式可以選。 以前用過很喜歡的應該是這個:「男生可能會喜歡的」(spagyric)

不過畢竟是公開版的樣式,很容易跟人家一樣。像一位蠻要好的朋友小另Div就也用這個 XD(應該不用廣告,大家都知道Div)

所以有時也會想換別的,有好一段時間換的是這個:「100元」(lindaz),這算是蠻好玩的一個樣式,不過有時候我的圖大一點或小一點時,就會不太適用,而且上面也佔掉蠻大的空間。(可是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用了蠻久)

其實我一直很想自己弄一個,手繪後弄一個特別的皮來用,不過實在不太熟悉,而且也沒有太多時間去弄這個(蠻想有空的話來玩看看的)。其實我自己很喜歡某位美工人的網頁(糟糕找不到網址了),裡頭的圖類似:一棵座落在小山上的大樹,有個戴圓帽的小女孩站在樹旁眺望山下的鄉鎮街道,遠處還有漂亮的晚霞(或日出),再搭配海景或港口的話更棒。

唉唉  想是這樣想啦......

總之後來換來換去,就開始換一些比較基本的款式。(像另一個好朋友Windows98松音就是這樣)

最常用的大概是這個:「Rusty」(movable type)唉呀真是超熟悉的......(這個用了最久吧?)

這個也用了好一陣子:「Graychart」(Nanase),因為線條很清晰,每個區域都劃分得很清楚,因此也蠻喜歡用的。

偶爾也用過這個:「深淺雙綠色」(amarylliss),但可惜的是這個樣式比較不支援ie。

其他還試過的:「沒有放背景的男生預設樣式」、「Typepad」(Scott Yang)、「Boxed Green」(Scott Yang)、「科技不新不貴」(spagyric)、「夏天到了」(spagyric)、「嚮往飛翔」(espoir000)、「告別冬季」(standinghere),尤其最後那個也用了好一段時間。

上禮拜做的事,就是拿「男生可能會喜歡的」(spagyric)來修改,也沒什麼,只是把上面的圖疊上我個人網頁以前做的圖罷了。

一開始裝的是這個圖:

後來想說都打開了,配上「你永遠不知道打開之後會出現什麼」,這樣蠻奇怪的,所以又換了一個關起來的。(就是現在上面的樣子嘍)

其實也蠻容易的,不過就是按「修改css樣式表」,然後上傳一張圖片到某個網路空間裡,再把圖片網址換成這個罷了。(這時候卻發現到忘記自己在hinet網頁的帳號密碼了 orz)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如果能夠做出開闔開闔的樣子更好吧?(或許接下來如果有空的話,就弄一個gif的小動畫檔?)

動作雖然很慢,不過玩自己的網誌,還蠻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