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白天,我都在想那家便利商店的事。


這是惡作劇嗎?或者……這就像是科幻小說裡常見的情節那樣?

誤打誤撞走進三十年後的未來世界?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位女店員……恐怕也是三十年後的人嘍?照

她大約二十四、五歲的年齡看來,在2005年的今天,她恐怕還沒有出

生吧!



這一天起床時,已經快要中午了,對於習慣夜貓式生活的我而言,

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這的確就是我的正常起床時間。


我沒有辦法阻止自己想再下樓去探查實情的念頭,於是我再度拎

了鑰匙,走下樓梯,打開公寓的大門。



那不是很容易,尤其你開始擔心自己將會看到電影中未來世界的

飛天跑車、高樓大廈、奇裝異服的未來人,你會在開門的那個時刻猶

豫很久。



所幸,附近的馬路還是跟以往一樣,有幾輛長著四個輪子的汽車

來來去去,而附近的歐巴桑一樣提著菜籃,一邊聊天一邊在路旁走著。

總之,一切並沒有什麼不同。



我深吸了一口氣,望向路邊的那家7-11便利商店。光就外觀而

言,那跟昨晚那間便利商店實在沒有太大的不同。



我緩緩地朝著便利商店前進,同時有幾個人從裡頭出來,而他們

的長相的的確確就像「普通的人類」那樣。





「叮咚!」



「歡迎光臨!」店裡響起熟悉的招呼聲,我朝著櫃臺望去,那是

一個戴眼鏡,大約快三十歲的男子,櫃臺前還有兩、三個顧客拿著商

品在排隊付錢。



我走到櫃子旁邊,輕輕搖了幾下,並沒有看到我預期的「水波紋」

效果。



「那個……先生不好意思!請不要晃動那個櫃子好嗎?謝謝。」

蹲在冰箱前補貨的另一位女店員對我的舉動感到有點不悅。




「喔。」我離開櫃子,走到放飲料的玻璃櫃前。



果菜汁、拿鐵咖啡、曼特寧咖啡、柳橙汁、鮮奶……每樣東西就

像它應該呈現出來的那樣,被整整齊齊地擺在櫃子上。



「請問一下,有……王子麵口味的御飯糰嗎?」我問了那位身材

略胖的女店員。


女店員先是楞了一下,然後用一種極為困擾的表情對我說道:「先

生,王子麵就是王子麵,御飯糰就是御飯糰,沒有『王子麵口味的御

飯糰』這種東西。」



「是喔……」我當然沒敢再問「請問雞蛋口味的大亨堡放在哪裡」

這種話。



然後我在放茶葉蛋的電鍋前,掀起蓋子聞了一下。



「唉!是普通的茶葉蛋……並不是水果奶茶葉蛋啊!」我在說這

句話的時候,又被女店員以不懷好意的眼神瞄了一眼。



我很快從放關東煮的地方,夾了些東西,然後到櫃臺付錢。



「一共是四十五元,謝謝您!您的icash卡中還有三百二十元。」

男店員相當有禮貌地把發票遞給我,然後轉過身去替另一位客人將便

當放到微波爐中加熱。




「果然是一般的7-11便利商店啊……」我嘆了口氣。



「不然你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我當然沒聽見女店員在一旁

小聲的嘀咕。



  「什麼……水果奶茶葉蛋?王子麵口味的御飯糰?在世界末日以

前,恐怕都不會有人開發出這種怪產品出來吧!」





※ ※ ※



回到房間後,我想了好一陣子。


或許要看到那間2035年的便利商店,我得要在特定的時間走進去

才行?



我好像在某些科幻小說裡看過類似的情節,整體來說,這些故事

大多是描述兩個時空莫名其妙的產生連結,因此你可以從另一個時空

進入到這一個時空。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就看作者怎麼掰了,甚至連

說明都不說清楚也都沒關係。


「所以說,每當我在凌晨兩點時踏進那家便利商店,我就會進入

到2035年裡嘍?」這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相當具有吸引力的念頭。




我看了看床邊的鬧鐘,然後將時間撥到凌晨一點五十分。



那並不是很難,尤其當我滿腦子都在想這件事時,我根本沒有辦

法安心睡著。好不容易等到快到凌晨兩點時,我披了件薄外套,將房

間鑰匙塞進口袋裡,便抱著緊張的心情下了樓。




凌晨兩點的街道就如同往常一般寧靜,彷彿自很久以前就一直是

空無一人的狀態,在這樣的時刻裡,一間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很容易

便吸引你大部分的注意力。



我朝著路口的7-11走去,像是在進行一次大冒險似地緊張不已。



「叮咚!」當自動門打開時,熟悉的門鈴聲響起,隨之而來的則

是店員的「歡迎光臨」!




那是美女店員,昨天拿著電子槍警告我的那位。



於是,我站在這裡了,站在2035年的未來世界7-11便利商店。

這個動作並沒有什麼困難之處,但背後的意義卻令我感動萬分,我幾

乎下了一個決定,明天先做一個小旗子,然後帶著相機跟攝影機請店

員幫我照一張「登陸未來」的相片,啊!順便還得想一句如「這是我

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之類能流傳後世的偉大句子。



「那個……先生,請問您是在找什麼呢?還是身體不舒服啊?」

美女店員望著門口這位幾乎流下眼淚的笨蛋,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





我很快把這整件事對她說明了一遍,以我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