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不知道自己擁有哪一種妖怪的血統?」小香瞧了半天,

癱坐在保健室的另一張床上。


阿花搖了搖頭,但她不禁想起夢境中的那個名字:「九尾狐」。


「真可惜,如果可以把妳額頭上的封印拿下來,那就可以看看

妳的能力了。」小香踢了踢床邊的小盒子。



「可以啊。」阿花說。


「咦?」


「這個東西似乎是從我小學三年級轉學之後就有的,爸還說當

時不曾生病的我竟然在床上躺了三天。」阿花指了指額頭。「我奶奶

的一個道士朋友來看過我,還說這個東西最好貼著別拿下來,後來

我覺得這個東西也蠻好看就放著了,久了就忘記有這個東西……」



她伸出手將「封魔咒」的字「摳」下來。






這……這是什麼情景呢?


阿花的臉上忽然散發出一種淡淡的光芒,沿著她的臉龐,輕輕

滑了下來,然後從她輕柔的髮絲末端流洩出來……即使阿花的本身

並沒有什麼改變,此時此刻卻多了一股絕世的豔麗。



小香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將視線離開阿花,甚至腦門一團混亂,

根本沒辦法思考現在的阿花跟剛才有什麼不同之處。



一群正從保健室前走過的男同學往裡面瞧了一眼,正巧看見撕

下「封魔咒」的阿花。





「這……」幾個男生就這樣站在保健室的門口呆住了。


「為什麼讓我見到這麼美的少女呢?要是以後看不見了怎麼

辦?」一個男生抱住了頭大喊,身體擺出「Orz」的國際認定好人標

準姿勢。



「為什麼……」另一個男生跪了下來,那是朗讀社的社長。「這

種美,根本就是超越凡間的存在……恍若仙女下凡……媽祖普渡眾

生、東港燒王船、中元節放水燈、蘭嶼達悟族飛魚祭……」




「不要忘記清明掃墓祭祖。」旁邊呈現Orz姿勢的同學補充。



「對……還有清明掃墓……呃……我是說……這完全是超脫人

間所有文字能夠呈現的美!甚至於用『美』來形容,都好像要褻瀆

了這一剎那,所帶給我們的震撼……」



小香走了過去,把保健室的門關了起來。


阿花很快把摳下放在手上的「封魔咒」再黏回額頭上。



「妳……」小香喘了一口大氣。「妳竟然就是通靈老婆婆所說

的……轉世到現代的九尾狐精!」



「這種事如果讓學長知道的話,不知道會興奮成什麼樣子?喔

不……這件事不可以隨便洩漏出去……不然會引起大家的恐慌!」

小香開始喃喃自語。「雖然大家不一定會相信……不對……昨天的召

喚事件之後,大家現在都在傳昨天浮在天上的『妖怪』,看來此時說

什麼都可能引起大家的緊張……」





「砰!」



阿花回過頭,發現保健室更裡層的隔間中,還有一個人。




那,就是昨天晚上忽然變身為妖怪,使得學校裡引起一陣惶恐

的同學——



美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