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為父親所託,準備進入宮中的女子。「銀」輕易地襲倒

了女子,並讓手下「幻形」將女子帶到遙遠的南方。


  阿花見到鏡中的「銀」,在一轉身之中竟化成女子的樣貌。不!

雖然承自女子的外貌,卻因為九尾狐所擁有的魅惑能力而變得更加

動人。



  「銀」也再度進到宮殿裡,以魅惑的能力再度讓一個又一個為

了爭奪她的男人征戰、喪生,直到最後的……他。

  



  那是一個宛若鬼神般的男人。在戰場上,沒有人不會再聽了他

的名字後不感到恐懼的。


  當「銀」望見男人的時候,她不得不聯想到「巨獸」那雙充滿

著傲氣的眼睛——黑白分明的珠子彷彿要宣告世人:我是絕對的存

在。



  但,男人見到她時,傑傲不馴的眼神裡卻透露出一股無限的溫

柔。
  


  「這個男人,或許可以替我們在人類中引起一陣腥風血雨。造

就出一個絕對的魔神。」一個晚上,「獸王」來到「銀」的窗前,這

麼對她說著。眼神裡洋溢著興奮與期待。


  「我會將我的力量借給他,讓他能夠在人類之中成為絕對無敵

的存在。」獸王說道。「當他成為滅絕人類的魔王後,我們再用妳的

魅惑能力滅了他。然後……然後我們的復仇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然後呢?」「銀」忽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復仇之後,然後

呢?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獸王怔了一陣子。


  「然後……然後我們一塊回到林子裡,那個不再有人類威脅所

有動物、所有妖怪們的林子裡……」獸王緩緩地回答著。



  阿花感覺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悸動從「銀」心裡湧了上來。或許,

那也存在於「獸王」的眼神裡,而此時此刻的他似乎不再是「獸王」,

而是當年依偎在巨獸身邊小小的「鐮」。



  她應該很早就明白,千年來相伴的彼此之間,早已有了一些超

越「伙伴」的情感。
  





  緊接而來的,是不斷的征戰。男人真如「獸王」所言,以一身

無人能匹敵的鬼神之力,在動亂的時代裡引起一股血腥的旋風。



  「我是無敵的!」銀見過男人在戰場上揮舞著戟,白刃化為銀

色的風,掃過周遭每個敵人的身體。而數也數不清的兵士就像腥紅

色的塔,堆積在「鬼神」所經過的道路上。男人所騎的馬,原本早

已赤色的毛皮上染上了更多的腥血,微微發出一種詭異的紅色亮光。




  「銀」明白,很少人看得見,那藏身在男人背後的「鐮」。


  
  「我是無敵的!」當男人喊出這一句話時,很少有士兵不雙腿

發抖的。而一個又一個企圖挑戰「鬼神」的武將也紛紛倒在男人手

上的兵器下,化為一堆又一堆的枯骨。



  但當男人在與「銀」相處時,卻像脫了那層鬼神的殼般;取而

代之的,是一股溫柔暖和的風。漸漸的,「銀」越來越喜歡這道風,

這道溫暖的風。但當她越是沈迷於這股風,她就越要想起她們報復

人類的計謀,以及過去那些數不盡的,在見到她現出九尾狐原形後,

男人們失落空洞的眼神。



  跟著,「銀」也開始悶悶不樂。


  
  「我漸漸懂了。」「銀」對著「獸王」說道。「懂得同樣是九尾

狐的母親,當年所感受的一切。」



「是那個男人嗎?」「獸王」先是驚訝,接著而來的是失落與怒

氣。「他不是人類嗎?可恨的人類!妳別忘了這個人類還有妳以外的

女人,還有他人類的妻子呢!妳我不過是他們所稱的妖怪啊!」



「銀」不語,只是默默地看著「獸王」。



「我不管!無論如何,我要儘快結束掉他!我可以再找一個鬼

神,再創造另一個鬼神!」獸王狂吼著跳離窗戶。


  


  「從此以後,他不再有我所賦予他的武運!」








但男人依舊所向披靡。




「鬼!」「妖怪!」「殺人魔!」銀見過許多在他槍下,染血的

兵士,他們聲嘶力竭地喊著,詛咒著眼前恐怖的存在。



即使如此,男人卻無法抵抗大潮流的趨勢,以及因自負而導致

逐漸失去的局勢。




「他就要死了,即使他擁有鬼神般的力量,仍然會死。」城被

包圍一段時間後,獸王再度來到「銀」的窗前。「跟我走,就像以前

一樣,我們再找尋下一個對象。」



「我……」銀緩緩地說著。「我累了。」就像過去她的母親曾說

過的話。



「妳必須離開,就像過去每一次我們所做的事。」獸王有點著

急,他不願眼前的「銀」像她的母親一樣,被蜂擁而上的兵士們淹

沒。



  「答應我。」獸王企圖說服她:「我們不是伙伴嗎?千年以來,

我們一直為著同一件事在努力著。」




銀沈默不語。



如同獸王的預言般,男人中了計謀被抓住,在眾人的面前遭到

斬首。即使如此,銀的腦海中仍深深烙印著男人充滿傲氣的眼神,

以及無數次在夜裡呼喚她名字的聲音……



那是她的名字,是她第一次開始希望自己身為一個平凡女人時

的名字……






「貂蟬。」





銀闔上眼,讓那股溫柔的風在手中、身邊靜靜散去。


她活了下來,敵人的兵士並沒有傷害她,而是將她帶到首領的

面前。沒多久,「銀」又被當作禮物,贈送給首領亟欲招攬的某位武

將。





時間的流依舊,而裡頭所蘊含的故事與無止盡的憂傷,卻讓阿

花不由得留下了淚珠,從銀的眼眶裡。



  就像身那幾滴散落在千年以前的塵土中,晶瑩地,宛如星子的

淚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