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後悔的。」女子的聲音宛若一股清柔的風,緩緩地將阿

花整個人給包了起來。但阿花卻隱隱約約感覺到,這股風裡所隱含

著的,那股淡淡的哀傷。



「那是妳的記憶?」阿花站在門邊,回頭對著豔麗的女子說道。

「你是銀所變成的人,是吧?」


「妳還是沒有弄清楚。」女子閉上眼,對阿花的問題不置可否。


  「那是妳的記憶……那是原本就深藏在妳的魂魄裡的記憶,只

是藉著『溯』的力量將這些記憶再度挖出來罷了。」



  「如果這就是我的前世,那又如何?」阿花抬起頭,用一種堅

定的眼神望著女子。


  「縱然給我看得再多,這對我都只像是『另一個人的回憶』。我

會為妳的身世與過去感到哀傷或喜悅,但我永遠也不認為,這些是

我自己的一部份。」



阿花激動了起來。

「為什麼我必須為我前世的一切負責呢?為什麼我要背負這些

罪或仇恨呢?對我而言,那是另一個人!」


「今日我的個性與我所知道的,都是源自我出生以來所接觸的

一切。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忽然有人冒了出來,然後告訴我:妳的前

世是九尾狐,然後要我去承擔前世的一切?」




女子望著阿花,不發一語。




「妳不過是淺藏在我靈魂裡的另一個人格,由於我額頭上『封

魔咒』的限制,直到這個時候才覺醒過來。」阿花大聲喊道。「終究

妳的目的,不過就是想在『覺醒』後取代我原有的意識,然後利用

這個身體來報千年以前的仇!」



「不。」女子搖了搖頭。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第二個人格,也沒有什麼覺醒不覺醒的

事情,無論是獸王『鐮』也好、幻形『隱』也好,甚至是九尾狐『銀』

都是一樣。」


「我一直都是妳,而妳也一直都是我,不曾有什麼取代身體之

類的事情。」


「所謂的『意識』又是什麼東西呢?如果一個人的意識是根源

於他所記憶的一切,那麼是否當記憶改變之後,這個人就不會是原

來的『自己』了呢?」


女人冰冷的聲音,不帶一絲感情。


「如果是這樣,妳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斷的在改變,去成

為一個新的自我、新的『意識』。」


「妳怎麼能夠說,我不是妳?而只單憑妳所認知的記憶或感覺

呢?而事實上,無論是我或是方才的九尾狐,也都不是另一個侵入

妳意識裡的外來物,而是從妳的意識中所衍生出來的東西。」


「我所說的一切,都不超過妳所知道或想過的。我的存在不是

告知,而是提醒,只是妳選擇用白狐或女人的樣貌來表現罷了……」




阿花瞇著眼,感到相當的困惑。


她怎麼樣也無法理解,自己怎麼會是眾人們追捕的千年妖怪,

甚至是造成許多國家滅亡的元兇。


對於她而言,相信自己即將被覺醒的九尾狐控制身體,她只是

一個不小心窺探九尾狐前世秘密的人類,這要簡單容易理解得多。





「那道門的後面,藏著的是這一切最後的真相,也是妳最後被

封印隱藏起來的記憶。當一切揭曉時,妳就會擁有過去所有的力量,

並且明白這一切……」



女人的身體逐漸變淡,消失在房間中。





阿花望著前方深藍色的門,開始猶豫了起來。她不知道自己有

沒有勇氣去面對門後的東西。




自我是什麼呢?而意識又是什麼呢?



如果開了門之後,她不再是原來的張廖阿花,那又怎麼辦?


不……或許她早已不是原來的阿花了,打從她開始接觸這個時

代的一切,忘卻前世的一切……


而或許,一個人的意識,是由許許多多的小意識所構成的?






阿花握著門把的手,放鬆了。





而就從她鬆手的這一刻開始,周遭的時間再度開始流動,而四

周也漸漸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