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



白犬聽見男人的聲音,靜靜地走到他的身邊,讓男人的手輕撫

他脖子上的毛。



「我有一個重大的任務要交給你,而且只有你辦得到。」


白犬抬起頭,不明白男人話裡的意思。


「這是人魚肉。」男人的手上抓著一團鮮紅的肉塊,看來是從

身後的某個軀體上「摘」下來的。


「我要賜給你永恆的生命,並且要你在等待千年之後,找到轉

世的我。」



白犬低下頭,舔著男人手上的肉塊。



「溯,你擁有讓喚起前世記憶的能力。」男人咧著嘴,笑著,

像是在策動某種了不起的計畫似的。「我需要靠著你,來喚醒轉世後

的我,以及存在我身上的能力。」



白犬舔著人魚肉,似乎還不太理解,伴隨著這個任務而來的,

會是什麼樣的未來……







那是橫跨數千年的孤寂。






※※※ ※※※ ※※※


「媽!你看這隻狗,好可憐喔!」

就像過去一樣,白犬在某戶人家的門口,搖著尾巴向人們乞食

可以填飽肚子的剩菜、剩飯。


一個小男孩拿著裝滿飯菜的碗走了出來,很快將食物擺在白犬

的眼前,接著退了幾步,站到一旁看著牠。


「好大的狗……」小男孩的母親站在他的身後,似乎對眼前白

犬比一般狗還要巨大的身材感到驚訝。


「我可以養牠嗎?拜託!拜託啦!」小男孩轉過身,哀求著母

親。



「好啦……不過,你要負責照顧他喔!」男孩的母親坳不過男

孩的懇求,答應了他。「我們得要先替牠清洗一番。」




白犬只是靜靜地看著、聽著。對他而言,這不過又是某個願意

收留牠這隻「妖怪」的家庭罷了。


在這橫跨千年的時間裡,牠總會遇到那種愛心過剩的家庭,然

後留在裡頭過著幾年不必再到處乞食的生活。


那倒是無妨,只是每一個家庭都一樣,會在數年之後發現:當

他們家中的人隨著年歲而不斷長大、年老之後,家中所飼養的這頭

白犬卻不會有任何改變。



一開始,他們總會不以為意,甚至為白犬的長壽感到驚訝與開

心。


但這想法,總會在二、三十年,甚至五十年後漸漸改變……他

們會開始懼怕白犬,甚至認為這是一頭能吸取人類壽命的妖犬,然

後試圖用各種方法殺害他、驅離他。


白犬明白,倘若一開始就對這家人付出了太多的情感,日後的

失落與傷害也就會更大。




「我可以叫他小白嗎?」小男孩抱著清洗乾淨的白犬,興奮地

說著。「雖然他長得有點大,或許應該叫大白或老白……」



白犬瞇了瞇眼,對這個並沒有太大創意的名字感到不以為意。


牠依舊在這個家庭裡,慵懶地活著,因為生存與等待便是他的

任務。牠必須藉由各式各樣的方法活下去,直到「獸王」的轉世再

度出現。





縱使等待的時間需橫跨一百年、一千年……


  當那個時候到來時,牠會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