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小白!」小男孩帶著白犬,開心地在院子裡玩耍著。



這一次,自己會在這個家庭裡待上多久呢?「溯」瞇了瞇眼,

望著小男孩。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或者……直到小男孩老了?他們才會

發現到,原來他們口中的「小白」,其實是一頭令人懼怕的「妖犬」。


不可否認的,「溯」在這次的家庭裡,的確感受到不少溫暖與快

樂的時光。


牠漸漸喜歡上和小男孩一塊洗澡、玩耍的日子,更會在小男孩

失意找牠傾訴時,溫柔地舔去男孩臉上鹹鹹的淚水。


有時候牠總會想,如果日子就這樣延續下去,不要停止,那該

有多好。



「小白!你看我!你看我背書包的樣子!」小男孩開心地背上

新買的書包,在白犬的面前跳著。「我終於可以上學了!就像鄰居的

大哥哥大姊姊們一樣!」


白犬搖著尾巴,也為小男孩的快樂感到開心。



但,該來的,總是要來。





砰!


就在小男孩上小學的第一天,一輛闖紅燈的計程車撞上了小男

孩和帶著他上學的母親。



母親當場不治,而小男孩成了植物人。




當然,車子也撞上了「溯」,但吃了人魚肉的「溯」很快地在數

秒鐘內復原了。



「溯」明白,該是離開這個家庭的時候了。按照過去的經驗,

這一家的男主人會為了照顧小男孩而身心俱疲,甚至開始怨天尤

人,最後將所有的憤怒牽到白犬的身上。



好幾個晚上,白犬窩在家裡,等待從醫院回來的父親,然後思

索著自己將會在什麼時候被拋棄。





但,那個日子卻一直沒有來臨。




「小白,爸爸只剩你一個孩子了。」好幾個晚上,男主人抱著

他,傾吐著心中的話。


「我不知道阿欽什麼時候才會醒過來,但我會一直等下去。在

那之前,你就暫時代替我的孩子,陪著我吧……」


白犬舔著男主人臉上的淚,就像過去牠對小男孩所做過的事一

樣。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



男孩依舊躺在病床上,而男人仍舊在龐大的醫療費用壓力下,

努力地喘息著。而白犬也仍舊扮演著這個家庭一份子的角色。







「我要賜給你永恆的生命,並且要你在等待千年之後,找到轉

世的我。」


某一個晚上,「溯」再度想起「獸王」對他說過的話。





忽然之間,牠覺得這段記憶,好遠……好遠……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時間就這麼停了下來。」白犬明白,倘

若自己對某個家庭投入太多的情感,未來便會承受更大的傷害。


但,牠實在沒有辦法忘卻小男孩,以及這個帶給他溫暖的家庭。


就像過去的每個晚上一樣,男主人抱著牠,對牠傾訴著自己所

承受的壓力,以及周遭親友們給他讓孩子安樂死的建議。


白犬明白,十年、二十年後,男人恐怕還是一樣不會放棄自己

的孩子。



就像牠一樣……



一百年、一千年,牠都還在等待著。




  男人似乎和牠很像,像極了!



那天晚上,牠窩在自己位在庭院的狗窩裡,就像過去的許多晚

上一樣。


牠明白,小男孩今天應該滿十歲了吧……



但……牠自己又是幾歲了呢?


自己還要等待到什麼時候呢?


「直到那一天到來,你會知道的。」賜給他永恆生命的獸王曾

這麼對他說過。




那天晚上,白犬驚醒過來。


那是一股令牠再熟悉不過的力量,在召喚著牠。





轉世的獸王,即將要覺醒過來了。




牠明白,該是結束這一切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