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給小朋友寫了一張學習單,搭配農民曆,是想檢驗一下小朋友是否會「查詢」和「觀察」農民曆上的訊息。
可想而知,我遇到很多小朋友舉手提問,大多數都還好,比方說像「卅」是三十,還有天干地支的記年方式指的是什麼?(上課有教過,所以提醒了就通了)

這裡要說的是那些讓人很無力的問題,比方說有個小孩舉手了,他問說:



「老師,這題題目問說這天北部適合種植什麼作物,啊我該寫農民曆上北部、中部跟南部哪一行?」


啊......不然你是想寫哪一部?





「老師,我找不到日出時間,農民曆上沒有啊!」


我走過去,發現他手指指在答案上面,然後在答案的那一行字反覆看了好幾遍(也沒看其他地方),就是看不出那上面寫的「日出時間六點四十一分」......






「老師,我寫的這個字跟書上印的不一樣,我寫錯了嗎?」



.............阿扁錯了嗎? orz







「老師,我在封面上查不到這年的生肖啊!」



......封面上不是印著好大的一隻X嗎?

話說什麼動物最喜歡問為什麼?答案是豬。(為什麼?)






「老師,他問淡水可以捕到什麼魚?農民曆上寫鰛魚,所以我該寫鰛魚嗎?」




...............你可以寫人面魚沒關係。







「老師,學習單上的班級座號姓名是要寫自己的嗎?」




...............喂!你們是故意的嗎? orz






唉,還有一個人查出來說,農曆過年是在十一月十三日(我完全不知道他怎麼查出來的)。你就等十一月再領壓歲錢好了!(看到時候有誰會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