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老婆婆怎麼了?」小香跑到老婆婆的身邊,試著搖了搖

她,卻發現完全無法搖醒老婆婆。


「真奇怪,她說她早上來學校運動時,被一隻狗追著跑,還被

咬了一口。」優賦指著老婆婆手臂上的紗布說道。「我帶她去保健室

擦藥後,她就說跑得很累,想要在這邊休息一下。接著就一直睡到

現在……」


「怎麼樣?先知老婆婆?我們一塊出發吧!」優賦學長扶起了

先知老婆婆,大夥就朝著門的方向走去。「只要有你在,我們大家就

一點也不必害怕這些外星人!」




「Zzz……」先知老婆婆顯然短時間內還醒不過來。



「等等……我也要去嗎?」知浩慌張地說著。


優賦學長不搭理他,只是在自己的額頭上綁上白布條,並拿了

一條給小香,再傳了一條給知浩。



優賦學長拍了拍小香的肩膀,眼角泛出淚光,一時之間哽咽了:


「小香……我要先說抱歉,把你捲進這場人類與外星人的戰爭中。

但你應該瞭解,對於一個能先天下之憂而憂的人而言,這都是我們

的宿……」



「宿便?」知浩接著說,但隨即他便發現沒有人理他。



「我瞭解這都是宿命……學長。」小香背起先知老婆婆的「道

具包」,綁上白布條。「不管這趟路途有多麼遙遠,我都會伴隨著你

一塊前往的。因為身為阿花的室友,我是絕對不會放棄朋友的!」



「這份友情真是太感人了。」優賦學長推開門。「在這趟遙遠而

危險的旅途,所幸我還能有像你這樣的知己相伴……我相信,終有

一天我們能夠克服這路途上種種的危險,到達西天取經……」



「西天取經?」知浩歪了歪頭。



「我是說……穿過種種的危險,迎向種種的挑戰,最後打敗這

些外星人,救出被俘虜的阿花、美穗以及其他同學。」優賦學長大

步的向前走,眼中閃著自信。




「咳……」知浩再度打斷兩人的對話。



「你很煩耶!」優賦終於忍不住了!「小心我把你蹺課的事情

爆出來!」



「我是說……」知浩惶恐地說著。「攝影社辦公室不就在超自然

研究社的隔壁嗎?所以我們已經到了。」


優賦跟小香停了下來,回望了一旁攙扶著的先知老婆婆,然後

看了正前方的社團辦公室門牌一眼,那的的確確寫著「美穗高中——

采風攝影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