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瀋陽時,最令我們驚豔的景點。


讓我感到遺憾的是,這裡所貼的相片是用DV照的,所以效果有限。
湖面上還有一股霧氣飄著,整個地方像幻境一樣。

我記得當時大家聽說要去本溪水洞,得要搭車花上兩、三小時,每個人都懶了。
有不少同學還試著想改變行程,或者自己幾個人去福陵或昭陵(皇太極跟弩爾哈赤的墓),一方面是因為很近(路上就有經過);再者是不喜歡時間被綁那麼緊。
(尤其前兩天才去瀋陽師大跟作家協會上課、交流)

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尤其「本溪水洞」聽起來......是溪?是一個水洞?那又怎樣?
導遊倒是一直跟我們洗腦說很值得去,倒是那些墳墓不就只是墳墓而已,之後我們在北京時還會去看明神宗的墓(導遊是說,啊就墳墓啊~ =_=),總之大家最後還是去了。

直到一下車,到了當地之後,每個人都瘋了。
導遊一直在前面叫大家快點走,因為進水洞有時間限制,等一下在外面還可以照,可是一堆人根本已經瘋了。

另一團的眷屬團(我在學生團跟眷屬團換來換去XD)在吉林長春時,一直很想看霧松,可是因為條件太過嚴苛了,所以很遺憾沒看到(有也是河邊一點點感覺)。
結果在這裡是成片的...... XD

本溪水洞裡面也很有意思,我們搭小船在裡頭繞一圈,沿途聽得洞裡每個特殊岩石形狀的介紹,很多都很妙。
只可惜裡頭水氣重又暖,每個人的DV跟DC進去都停工(鏡頭都是霧氣),過一陣子才勉強照,但畢竟還是太暗(後來我開夜間模式錄XD)。

不過也忍不住讓人聯想到開發跟自然之間的衝突,倒是我們能參觀到的也只是本溪水洞裡面一點點地方而已。
(當然駕駛船的先生還跟我們講一些實際發生過、一些神奇的故事)

出來後還在路上看到這個......



嗯,後來吃飯時在附近的餐館,有些同學是在炕上吃飯的。XD
一堆人擠進去照相,倒是坐在炕上的人吃得很自然......(習慣了?)


本溪水洞再一照:


倒是在後來跟另一位導遊聊時,他說因為他們從小看習慣了,倒不覺得霧松或這樣的景觀有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