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應該就是超自然研究社常邀請的那位老婆婆吧!」黃老師

打量了一下她,心想這傢伙果然很詭異,莫名其妙拿著筆在地上亂

畫。


  
  「你們知道所謂的『封魔咒』到底是什麼嗎?」老婆婆不理會

黃老師的問題,逕自拿著簽字筆在地上畫著一個又一個的圈圈。

  連同黃老師、三十八代幫主等人紛紛皺起了眉,完全不瞭解老

婆婆究竟在幹嘛。


  「我很小的時候,就能夠看出哪一戶人家會遭遇到不幸。」老

婆婆一邊畫著,一邊喃喃唸著。「後來,竟然被村子裡的人當成掃把

星,帶我離開村子的父母不得已,便將我託給一位道士,便跟著他

學習了不少降妖除魔的法術。」

  
  「老婆婆,我們並不是來聽您回想當年的。」黃老師往前走了

幾步,試圖阻止老婆婆繼續在地上亂畫。「這裡的地板也不能這樣

畫……」


  「我一直是孤單的,為了自己特殊的天賦,為了避開一般人異

樣的眼光,只能不斷流浪。」老婆婆絲毫不理會黃老師。「直到我遇

到了另一位和我有類似天賦的人,而她當時正是飛天育嬰流的幫

主。」


  
  「咦?」聽見自己流派名字的黃老師吃了一驚,將手縮回來後,

忍不住望向自己的師父。


  而三十八代幫主也因為老婆婆的這句話而陷入了思索,嘗試在

自己的記憶裡尋找自己跟這位老婆婆的關連。

  
  「和人類相比,妖怪是一種性命強韌而有特殊能力的東西。不

過,人類之中偶爾也會出現擁有特殊能力的。」老婆婆手上的簽字

筆拐了個彎,在校長室的地板上畫出一道圓弧。「嚴格來說,創始飛

天育嬰流的祖師奶,就是擁有特殊能力的人類。因此,想要壯大原

本式微的飛天育嬰流,更應該要靠這些『特殊人類』才行。」


  黃老師撇了一眼被封魔咒包覆的阿花跟美穗,心裡掠過一絲不

安。

  

  「於是,我們四位『特殊人類』便藉由自己的特殊能力,替飛

天育嬰流開創出輝煌的歷史。」



  「四位?」三十八代幫主皺緊了眉,她的確聽聞過「特殊人類」

的事,坦白說在數年前那位「毛蟲人」便可以算是「特殊人類」的

一種,而飛天育嬰流歷史中也不乏這種擁有特殊能力的奇人,不過

她實在不記得在自己或前代幫主的時候,真有同時出現「四位」特

殊人類?


  
  「擁有『了解運勢流向』的婉兒,也就是當時的幫主,還有個

『不敗女神』的稱號。」老婆婆所畫的圓弧很大,幾乎將校長室內

僅存的空間都包含了進來。


  
  「擁有『高速奔走能力』的招弟,被叫做『疾風』。」
  


  「擁有『強大臂力』的八妹,被喚做『戰神』。」




  黃老師脹紅了臉,很快察覺到這些名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還有我。」先知老婆婆手上的圓弧在某個點停住了。「擁有『解

讀大地訊息之力』,大家都叫我『神婆』。」
  



  房間裡,每個知曉飛天育嬰流歷史的人都察覺到,這些人便是

在一千七百年前參與封印九尾狐、獸王戰鬥,四位著名的能力者!


  「您……竟然是……」三十八代幫主「比古劍光外興仁」興奮

地喊道。



  很顯然地,之前咬到「神婆」的狗,就是獸王手下的白犬!也

因為如此,先知老婆婆才會忽然覺醒過來,成為飛天育嬰流不斷尋

找中的最後一位轉世能力者——「神婆」。



  「我預知了千年後妖狐封印將會再度被解開,返回到人世。於

是我們四位在當時紛紛發誓,要在一千七百年後再度轉世,再次與

妖狐戰鬥。」神婆將簽字筆舉了起來,在空中畫著奇怪的字。

  

  幾乎同時,阿花跟美穗的身體爆出了白光,包裹住他們身體的

封魔咒忽然漲了起來。
  





  「現在,我回到最先開始的問題,封魔咒究竟是什麼東西?」

覺醒的「神婆」緩緩地站了起來,似乎早就預料到阿花跟美穗的反

應。



  「所謂第一代的封魔咒,其實就是九尾妖狐『銀』為了抑制自

己過於強大的力量,開發出來以便掩蓋自己氣息,讓自己維持人類

樣貌的符咒。」神婆指著發光的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