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然後又是那道白光……


周遭的一切再度化為黑暗,伴隨而來的,是火把與眾人的喧囂

聲。


「妖怪!」


「殺了作祟的妖怪!我們的村子才能夠得救!」



阿花發現自己抱緊一個小女孩,縮著身子躲在牆角,只聽得木

門不斷傳來撞擊聲。


「娘……他們在說什麼?」小女孩全身顫抖,抓緊女人的衣服。

「爹呢?」



被小女孩喚做「爹」的,是女人在這個村子裡遇到的某個男人。

那是一個願意照顧她和小女娃兒的老實人,女人一直認為,自己可

以跟這個男人終老,成為自己所期待的「平凡人」,而自己也很快懷

了這個男人的孩子。



從女人腦海裡瞬間閃過幾個畫面,阿花立刻了解了整件事情的

來由。那是總會在電視劇中出現的情節:覬覦美色的富家子弟在無

法得手的情況下受了傷,接著假借各種方法煽動村人,替對方套上

妖怪之名藉以捕捉,最後藉此強逼女人屈服。




「狐狸精!一定是妳擄走了我們家的孩子!」


「滾出去!狐狸精!我不會再讓妳抓走我辛苦飼養的雞。」


「狐狸精!」




村人們一股腦而地將所有發生過的災難附加在「妖怪」的名字

上,像是能藉此暫時擺脫生活上數不清的苦難與無奈。


當然,那位設計散播狐狸精謠言的富豪之子並不知道,他真的

猜對了。





「芸兒,等下千萬不可以離開娘的身邊。」女人摟住自己的女

兒,望向即將被衝破的門說著。



「娘……他們怎麼會認為我們是妖怪?」被喚做「芸兒」的女

孩害怕地流著眼淚。「爹呢?爹呢?」




女人並沒有回答女兒的問話,她多少可以猜得到:孩子的爹恐

怕也在眾人的不斷渲染下,相信了她是妖怪的這件事。




「芸兒,等一下無論發生什麼事妳都不要看,只要相信娘就對

了。」女人將芸兒埋進自己的懷裡,接著將另一隻手的食指跟中指

按住眉間的紅點,嘗試召喚某種東西。



「幻形!速速前來!」




碰!木門很快被撞破,幾個大漢拿著火把、鋤頭、網子衝了進

來。


奇怪的是,當他們進入到房子裡時,卻見不著女人與小女孩,

兩個人就像忽然隱身了般,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當然,他們更無法見到,那個憑藉著「隱身」能力,將他們母

女二人覆蓋住的「幻形」。




「找找看!一定是躲起來了!」帶頭的大漢喊道,女人很快認

出他是布店老闆的兒子,總是親切地幫她提東西的那個人。


女人抱著小女孩,憑藉著隱形,很快地從人群的縫隙中穿了出

去。然後她很快見到了那個男人,肚子裡孩子的父親。


「爹……」小女孩探出頭,很快地也看到了他。


男人聽見了小女孩的聲音,驚訝地向四周張望。很快地,他變

發現到在樹叢間現身的,自己懷孕的妻子與女兒。



「跟我們一塊走。」女人伸出手。



男人露出驚恐的表情。「妳……真的是狐狸精嗎?」


女人不語,只是望著男人的表情發楞。



「我聽他們說好多,他們說妳是假扮成人,來欺騙我的狐狸

精……」男人慌張地說著。「我說我不相信,可是他們請了京城裡最

有名的『神婆』……」



女人稍微撇過頭,注意到在人群後,有個穿著怪異的老婆婆,

正站在「陳公子」的身後。坦白說她不認為那個老婆婆會是真的「神

婆」,而是某個陳公子請來假冒神婆的神棍。



「我記得你說過,無論如何都會照顧我、相信我,無論我成了

什麼樣子。」女人向男人伸著的手沒有放下。



「告訴我……妳真的是妖怪嗎?」男人的聲音依舊顫抖。



女人闔上眼,嘆了一口氣。



男人像是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整個人跌坐在地上。而他異常的

舉動也引起周遭村人們的注意,隨即他們很快注意到躲在樹叢中的

母女。



「狐狸精在那邊!快!」


好幾個舉著火把的村人們拿著網子衝了過來,女人似乎有點猶

豫,但還是很快讓幻形將他們進入隱身狀態。


見到女人忽然消失的村人們大吃了一驚,但也因為這樣更加確

定「她果然是妖怪」的想法。比較特別的,是連「陳公子」跟身旁

那位假的「神婆」也因此嚇了一跳,不過他們驚訝的表情並沒有被

其他村人們注意到。



「妖怪啊!牠用了法術,讓我們看不見!」


慌張的村人開始胡亂地拋擲石頭,有幾顆石頭還真打中了女人。



「要不是我主子得顧著肚子裡的孩子,你們這些平凡人類怎麼

夠看?」幻形忍不住嚷了起來。「主子,要不要我把他們一併解決

了?」



女人望著周遭的村人們,不禁想起過去和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他們原本,都是很好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